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港台

广告总局新制度出台 央视却频频“出轨”(图)

广告总局新制度出台 央视却频频“出轨”(图)

《牡丹与玫瑰》涉嫌乱伦剧情

广告总局新制度出台 央视却频频“出轨”(图)

《虹猫蓝兔七侠传》被批血腥暴力

  (星辰在线记者丁虹 特约记者 隆准报道)地方卫视被要求从下月黄金档必播主旋律剧集,但央视播出剧集最近却频频“出轨”:先是8套晚间档日剧《牡丹与玫瑰》涉嫌乱伦剧情,随后少儿频道黄金档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又被批血腥暴力。近日这些剧集“出轨”新闻被各大网站转载后,一石击起千层浪,引起全国观众质疑之声不断,不少人甚至建议电视台播出影视剧也要实行分级。

  质疑:选剧标准不一

  对于《牡丹》的古怪剧情,不少观众在“网易论坛”表示对剧中人物的变态心理实在不理解,“我想在现实生活中也不会有这样离谱的事,可能是编剧和导演为了商业利益而特意编造出来的,抓住了人们喜欢好奇,追求刺激的心理吧!”但他们对央视引进该剧集的目的感到不解,“为了提高收视率?为了引起轰动?导向性何在?”

  不过也有观众批评央视总是用不同的标准来衡量事情,“三令五申国内电视剧制作不得有暴力,乱伦,甚至第三者题材,但往往从国外引进片中,弥补自己对国内的限制。

这是什么逻辑?”有人指《牡丹》在日本是在大白天给主妇打发时间的泡沫剧,“以女人因妒生忌的扭曲牵引剧情,根本不适合在央视播出。”

  在北青网的娱乐调查中,很多网友选择了“央视引进《牡丹》不可思议”一项,建议电视剧分级之外,网友们还认为“最好是停播这部电视剧”。

  建议:实行分级制度

  观众在该论坛称,电视台播出的动画片应该有年龄分级,“《虹猫》几处不讨好,低龄观众的父母认为其血腥还有调情情节对其子女成长有害,这也没法,因为其改编的本来就是武侠小说,讲的是大人的故事,只是用一些卡通动物来演绎罢了。

  而对于我们大龄观众又认为其画风过于幼稚,看不下去!”该网友表示一个成人题材的故事用适合低龄观众的形象来演绎,导致了《虹猫》被多方面炮轰的局面,“希望尽快能够实行分级制度,使各个年龄段的观众都有自己可看的动画节目,不要再有《虹猫》这种四不象的东西出现。”据记者了解,日本在面对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制作的动画片各不相同,面对小孩子的有《机械猫》等;面对青少年的有《海贼王》等;面对成年观众的有《甲贺忍法帖》等。颇有名气的《四驱兄弟》属于“12禁”,因为剧情涉及不公平竞争,而《灌篮高手》则是“15禁”,原因是涉及校园暴力。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