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重温经典曼托瓦尼乐团沪上演绎“弦乐瀑布”

  曼托瓦尼、保罗·莫利亚和詹姆斯·拉斯特这世界三大轻音乐团对中国影响深远。很多中国听众更是从曼托瓦尼乐团的演奏中,了解了《船歌》、《晨曲》等世界名曲。为纪念该团的创始人曼托瓦尼先生100周年诞辰,曼托瓦尼乐团将于2月14日、15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运用标签式的“弦乐瀑布”让申城观众重温经典。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轻音乐的鼎盛时期,詹姆斯·拉斯特乐团

  、保罗·莫利亚乐团与曼托瓦尼乐团一起,组成了世界著名的三大轻音乐团。而曼托瓦尼乐团更是赢得了三大轻音乐乐团之首的美誉。同时,他们运用流行音乐的手法改编古典名曲,使人们开始逐渐熟悉贝多芬、肖邦、柴可夫斯基等大师的名作。

  曼托瓦尼的成功主要在于他充分了解小提琴的表现方式,并能恰如其分地操纵管弦乐队,使整个乐队非常精确地表达出这位小提琴家所特有的演奏风格。大量弦乐器织成的“弦瀑”是曼托瓦尼最大的特色,这是曼托瓦尼根据多年演奏小提琴的丰富经验独创的手法。他常把小提琴分作三组,自高至低渐次增加音量,营造出一种瀑布般由高处向低处倾泻的音响效果,一出现便轰动当时的乐坛。

  沪上资深音乐人评价说,曼托瓦尼的成功还有三大秘诀,那就是选曲、编曲和指挥。曼托瓦尼的选曲范围相当广泛。编曲方面,该团诉求的是高通俗性、易于流通的优美旋律。对于指挥,曼托瓦尼不刻意强调音乐的戏剧张力,反而细腻地处理每个乐曲的呼吸以及协调性,流畅柔美的手法无人能比。1980年曼托瓦尼去世后,乐团继承了曼托瓦尼的这些传统,继续在世界各地巡演。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詹姆斯 | 莫利亚 | ot乐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