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以明星之名来赚钱 “晓庆豆腐”招牌21年不倒

  21年前,刘晓庆(刘晓庆新闻,刘晓庆说吧)、姜文(姜文新闻,姜文说吧)成功主演了谢晋执导的电影《芙蓉镇》,使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湖南永顺的王村古镇名声大噪,小镇也因此改名为芙蓉镇。片中,人称“芙蓉仙子”的胡玉音跟丈夫黎桂桂开了一个豆腐坊,以卖米豆腐为生。

当年,刘晓庆和姜文曾在古镇陈大炎家里拍摄了卖米豆腐的场景。剧组离开后,陈大炎和妻子便就地卖起了米豆腐。今年1月20日,记者在芙蓉镇采访,发现镇上有许多挂着刘晓庆招牌的米豆腐店,唯独陈大炎一家靠着“刘晓庆”的招牌,做了21年的“米豆腐”生意,一直红红火火。

  古镇:“晓庆豆腐店”成风景

  芙蓉镇青石铺的五里长街,处处流露出淳厚的土家族民风。在街上漫步,随处可见以刘晓庆为招牌的饭店、旅馆,多处贴有谢晋、刘晓庆、姜文等“光临”的照片,还有《芙蓉镇》的碟片。

  记者在113号的“正宗刘晓庆米豆腐”小店里与主人聊起了天。“21年前,刘晓庆、姜文就在这里拍摄卖豆腐的地方,正宗之地。”张罗客人的小伙子介绍说。尽管是旅游淡季,但在小店里,只见一群群游客慕名而来,坐下品尝米豆腐。

  老板娘:遗憾没与刘晓庆合张影

  一谈到刘晓庆,老板娘向玉的龙门阵便滔滔不绝:“21年前,谢晋带着刘晓庆、姜文在我们家拍《芙蓉镇》时,刘晓庆吃住在我们这里,那时刘晓庆好漂亮哦,拍电影也认真,而且特别能吃苦。我亲眼看见,一个镜头拍七八遍,摔倒在地上忍着痛又站起来重拍。虽然与刘晓庆天天见面,但我胆小,看见她都不大敢说话。因为家里穷,买不起照相机,很遗憾没与刘晓庆合张影。”

  效仿:米豆腐生意好红火

  1986年的冬天,《芙蓉镇》在全国公映,引起了轰动。名不见经传王村古镇也因此名声大噪。向玉说:“我看了电影很激动,刘晓庆、姜文在我们家拍了卖米豆腐的电影,为啥子我们两口子,就不能将就用刘晓庆的招牌来卖米豆腐?”于是两人东拼西凑了100元,买来锅碗瓢盆,学着刘晓庆、姜文的样子,认认真真卖起了米豆腐,没想到效果非常好!”

  对话:“晓庆!我们盼你回来!

  正聊着,老板陈大炎回来了。说起刘晓庆,他也是激动不已:“我们陈家全靠沾了‘刘晓庆米豆腐’六个字的光,她改变了我们一家人的命运!镇里有几家专门卖米豆腐,生意都很好。”

  “2003年,谢晋率《芙蓉镇》的姜文、徐松子重返古镇。唯独刘晓庆没有来……”向玉真切地说。见状,记者立即拨通了北京刘晓庆的电话,让向玉直接与刘晓庆通话。听到电话那边传来的声音,向玉根本不相信是刘晓庆在讲话,她激动万分地说:“晓庆,我们希望你能重返古镇!”刘晓庆在电话里说:“谢谢你们还记得我!我也想念你们,我还记得你的父亲也是四川人!我在今年秋天争取到芙蓉镇来看你们!”

  以明星之名赚钱

  横店:明星羽绒服店在横店影视基地的“弥敦道”上,有一家“影视明星羽绒服制作室”。主要是为来这里拍戏的明星定做御寒的羽绒服,价格根据长短和厚度从四百到一千多元不等,款式则全部是由老板自己设计。关键在于老板大打起明星牌,让所有来店里做衣服的明星都穿上他做的服装合影留念,这种免费广告大大吸引了游客,花几百元就可以和偶像穿同款的衣服,值!

  银川:过把“明星瘾”《红高粱》《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影视剧的拍摄地点,宁夏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充分利用影视资源推出一个“来时是游客,走时成明星”特色旅游项目,让游客利用在此拍摄过的70多部影视剧留下来的场景、道具自编、自导、自演,过足一把“明星瘾”。 记者陈莉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庆 | 姜文 | 向玉 | 谢晋 | 陈大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