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文坛大家盛赞浪漫舞蹈诗画《我的牡丹亭》(图)

文坛大家盛赞浪漫舞蹈诗画《我的牡丹亭》(图)



  本报记者报道 昨晚,曾为在京部队举行过慰问演出的浪漫舞蹈诗画《我的牡丹亭》又在政协礼堂上演。

  《我的牡丹亭》是由一群热爱舞蹈的年轻人编排的,演出者则是北京舞蹈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年轻人的热情和活力赋予了这出传统剧目新的生命。剧本是从原剧55出的故事中节选了最具代表性的8出改编而成。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剧中加入了一位现代女孩,用她的生活和思索来贯穿全剧,让原剧青春与爱情的主题得以在一个更大的时空范围内轮回。

  对于这种尝试,文怀沙十分肯定,他说:“这个戏表达了我们这个时代年轻人对《牡丹亭》的理解,而且把原剧中的卓然文采、复杂感情用没有任何对白的舞蹈语言表现出来也是非常了不起的。”欧阳中石也说:“最可贵的就是年轻的朋友们肯于把自己的理想和古代的故事融合起来。”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