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第79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 老马丁第六次杀入

  在金球奖获得多个奖项的音乐剧《追梦女郎》继续着她的好运,获得8项提名。《通天塔》以7项提名紧追其后,并列第三的是西班牙的影片《潘神的迷宫》以及大热影片《女王》,都是6项提名。最终奖项归属将于2月25日揭晓。

  马丁遭遇老对手伊斯特伍德

  记者发现,与金球奖不同的是,今年奥斯卡并没有出现自己打自己的局面,没有人同时以两个作品入围同一奖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此次只以《血钻》一部影片入围最佳男主角,避免了左右互搏的惨剧。

  最佳导演方面,马丁·西科塞斯依旧要遭遇老对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无间道风云》与《硫磺岛来信》再次较量,不知道马丁是否会继续过往的命运———金球得意,却每每失意奥斯卡?如果这次再与小金人擦肩,估计老马丁只能等着拿终身成就奖了。另外,在金球奖中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的《追梦女郎》最后没有入围最佳影片奖。

  大热片《回归》

  落选最佳外语片

  与往年不同,今年奥斯卡外语片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因此今年外语片和其他很多奥斯卡单项奖一样,也有了初步的入围名单。17日,美国公布了从61部报名影片中初选的名单,中国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及《夜宴》落选,早早退出了奥斯卡的竞争。

  金球奖素来有着“奥斯卡风向标”之称,但是在最佳外语片上,两者的评断却迥然不同。今年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得主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来信》并没有入围,获得金球奖提名的德国的《窃听风暴》、墨西哥的《潘神的迷宫》和西班牙《回归》有入选初选名单,但是大热片阿莫多瓦导演的《回归》却没有入选最终的提名名单,反而是之前不被看好的加拿大影片《水》杀入最后提名名单。

  《颍州的孩子》

  竞争最佳纪录短片奖

  由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制作的纪录短片《颍州的孩子》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提名,将和其他3部影片争夺这一奖项。《颍州的孩子》是一部讲述中国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真实生存状态的纪录片,片长39分钟,该片2006年6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纪录电影节上获得该电影节全球公共卫生类最佳纪录片奖。

  最佳影片奖《通天塔》《无间道风云》《硫磺岛来信》《阳光小美女》《女王》

  最佳导演奖马丁·西科塞斯《无间道风云》伊斯特伍德《硫磺岛来信》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通天塔》斯蒂文·弗莱尔斯《女王》保罗·格林格拉斯《93航班》

  最佳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血钻》瑞安·高斯林《半个尼尔森》彼得·奥图尔《末路爱神》威尔·史密斯《当幸福来敲门》弗雷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

  最佳男配角艾迪·默菲《追梦女郎》吉蒙·翰索《血钻》阿兰·阿尔金《阳光小美女》马克·沃尔伯格《无间道风云》杰基·厄尔·哈利《身为人母》

  最佳女主角海伦·米伦《女王》梅丽尔·斯特里普《时尚女魔头》朱迪·丹奇《丑闻纪事》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凯特·温斯莱特《身为人母》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逊《追梦女郎》凯特·布兰切特《丑闻纪事》菊地凛子《通天塔》安德里亚娜·巴拉萨《通天塔》阿比盖尔·布蕾斯琳《阳光小美女》

  最佳外语片奖《婚礼之后》《光荣岁月》《窃听风暴》《潘神的迷宫》《水》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斯特伍德 | 马丁 | 潘神 | 凯特 | 莱昂纳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