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李琳:但是这类角色会选择这个年龄段的演员,往年轻里演也可以,往老里演也够。如果选一个很年轻的话,老的时候演不出来,有的时候我们一看比我们小一茬的演员,让她们深沉一点丰富一点想象不到,没有那种想象力和理解力,所以演不出来。

  黄锐:可是你也没有太老的经历。

  李琳:但是人生总归是有借鉴,总归会有自己的理解能力,你看得多了,演得多了慢慢会有自己的想法。

  黄锐:演老人的状态是不是把动作放慢?

  李琳:放慢是其中之一,林知音的时候要放慢,那时候演到80岁白发苍苍的时候,两个人一见面动作慢极了。导演说这么快的动作,你没有那个年龄段所以你不能理解。其它两个角色还好,没有演到那么老,而且是军人气质,老的时候也不会让你佝髅的状态。

  黄锐:什么样类型的角色对你来说最有挑战?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喜欢挑战自己

  李琳:柳秋莎就蛮有挑战的,那个人物不是我所常规去演的,也是我身上所不是很多的那种特征的人,还要自己去找。我经常对着镜子去练,选择各种表情,这个表情又能让观众接受又是这个人物的,很多东西都是我生活当中所没有的。你不是生活在三四时代的女性。

  黄锐:通过镜子找感觉?

  李琳:就这部戏有,别的戏没有。

  黄锐:拍完一段戏之后马上看回放还是从来不看回放?

  李琳:比较喜欢现场看,但是现场时间不够,倒带子接词浪费时间。

如果今天拍完之后一天到剪辑房去看,会是这样。

  黄锐:马上拍马上看比较慢。

  李琳:拍电影可以录下来看,但是拍电视剧的时间不允许。

  黄锐:拍了这么多的剧,你自己的家庭怎么办?

  李琳:你怎么办啊?

  黄锐:我好歹每天还有固定的上班时间,可是你真的不固定,一出去可能两三个月。

  李琳:演员就是这样的,当你的爱人或者当你身边的朋友知道你是这个职业的时候就接受了你这种生活方式,知道是这样的。

  黄锐:没有任何其他的怨言,老是见不着你。

  李琳:也会有吧,朋友有约会吃饭什么的,一打电话说,你能不能歇一歇,累成这样干吗,每次聚会就差你一个,下次一定。

  黄锐:你家里先生也会去现场探班。

  李琳:我爱人经常去探班。

  黄锐:刚才我们在聊的这部市长的戏里面说到牵扯到很多家庭的内部关系、夫妻之间的关系。《婆家娘家》现在也是在热播的剧,女主外男主内这种形式在现代家庭里面这种成分是不是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以前经常是男主外女主内,现在女人的事情比较多,男人在家里,有没有这样的事情?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作为妻子欠家里太多

  李琳:会吗?你会不会在家里呆着你女朋友出去了?

  黄锐:会有这种情况吗?

  李琳:一半一半吧,我爱人出去拍戏,有的时候做摄影,《云水谣》做摄影,有的时候《范府大院》做导演,他工作也会非常忙。导演有时候忙是在筹备期间,当然筹备期间会住在家里,但是他其实每天早晨八点钟就出去了,晚上六七点才能回来,其实也是这样经常很少着家的。

  黄锐:一起合作过吗?

  李琳:《范府大院》一起合作。

  黄锐:一起合作的时候感觉会比较特点?在片场会是那种感觉吗?

  李琳:到片场也都是王导,你看演的怎么样,有时候大家也会跟你开玩笑,要求更严一些。人家都知道李琳是我老婆,反而会更加严厉,要说能过,那就再来一条吧。

  黄锐:家庭这个层面给自己打多少分?

  李琳:79分都达不到,78分吧。有的时候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我要是在北京的时候,比如昨天我还去逛了一下街,买了一点居家的东西,很少能够出去。一出去跟别人砍价,别人在旁边嘀咕很难受。你们这样,还那样,你说能不能打一个折吧,挺麻烦的。

  黄锐:走在街上会不会有人叫你剧中的名字,之前《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山杏。

  李琳:会的。昨天到他们店里去买东西,我婆婆很喜欢你,那个放《婆家娘家》。我看过《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你才多大就看过?那我也看过。

  黄锐:有时候会不会有不方便的时候?

  李琳:一个小店挨一个小店,你一走过,后面有人说来说去,没有心情一家一家去看。

  黄锐:观众的反应让自己好不容易有一个私人的空间……

  李琳:本来每个小店要看得非常仔细,给自己挑几件衣服,昨天一件衣服都没有买,买了杯杯盘盘就走了。我知道观众是喜欢你的,自己是知道的,那一刻最好不认识我,但是我想别人认识我的时候……

  黄锐:拍了这么长时间的戏有没有遇到自己的瓶颈或者很难突破的时候?

  李琳:会,在此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包括很多人都会说李琳最近是不是息影了,是不是不拍戏了?我说没有,我一直在拍戏。没看到有什么戏在播。我说是,都夜里两三点钟播的,你们肯定不会熬夜看那样的滥戏。在那段时间我也会经常跟导演建议,不要让我演大青衣了,不要演大正面的人物,让我演反面的人物。怎么行呢?投资人说让你来演这样的戏,另外一方面不断重复自己。我是穿着不同服装不同朝代的服装的山杏,就是在复制那个角色,观众不会觉得眼前一亮,没有那样的感觉。

  黄锐:为什么不果断说我不拍。

  李琳:那也不行,作为一个演员我长时间不拍戏的话,没有表演的状态,没有镜头前的状态,会非常紧张了。很多演员让他三个月不演戏突然在镜头前非常紧张,觉得哪儿哪儿都不自然了,所以有时候必须保持创作的状态,让你每个细胞每个神经多有绷绷的感觉。

  黄锐:怎么突破瓶颈?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曾经走入瓶颈

  李琳:没有办法,那时候就是郁闷,就是在家郁闷,有这样的角色,你要演女二号人家不同意那就算了,还是演女一号。深夜播你高兴就深夜去看。

  黄锐:那时候心态调整得比较好。

  李琳:那时候很无奈。

  黄锐:有时候女演员会很苦恼。

  李琳:好在那个时候不像现在这个资讯这么发达,现在恐怕不会有我们那个时候那么好的心态,肯定想我要弄点什么事情出来,现在很多新闻会比较猛烈的那种,好像不是我们常规能看到的,这种事情还要去说吗,也许要求去说一下。

  黄锐:怎么看待演员这样一个职业?

  李琳:就是一个职业嘛。

  黄锐:会是你一辈子的选择吗?

  李琳:除了演戏之外,我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技能,会把它作为一个终身的职业。在这当中去做做编剧,比如有一个什么好的小说可以改编成剧本,或者再往后更加成熟的时候可以去做导演。

  黄锐:还是跟这个有关。

  李琳:对,要是做别的肯定不行。

  黄锐:有没有想过开一个公司,开一个饭店。

  李琳:那更不行了,肯定把别人招到我们家里来吃,但是最后发现房租不够了。

  黄锐: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让自己好好放假什么也不拍了。

  李琳:那会是这样的,比如我这段时间要好好休息,也希望生个小宝宝,安稳地过一段生活。女人总归要回归家庭的,总归还是要……

  黄锐:会当一个全职太太吗?

  李琳:不会,首先这样的时代不允许。等于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我丈夫头上,你要养我,我每天要吃鲍鱼的,把这些责任的重担全都压到一个男人的肩上不公平,要分摊,经济责任也是非常大的一方面。有些女的天天在家闲着,查查老公的手机什么,大家会有忙的时候有自己的事业部会关注这些琐碎的事情。

  黄锐:你会查吗?

  李琳:不会,别查我的就好了。

  黄锐:给自己演员职业设立的目标是什么?

  李琳:某个时期能有一两部好的作品,而且这种时期是必然的,不能想着每部戏拍得都火,肯定都不会。人是有周期的,人的命运走势就是曲线,这个曲线基本上是十年为一个单位。好的时候会自我放松,慢慢时候放松,别人也就把你放松了。当你看到自己怎么放松到最底下了,不行再往上走再起来,人是这样自然的状态。

  黄锐:给演员这个职业打多少分?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淡定享受人生

  李琳:我是一个比较敬业的人,应该打85分。我先天不足的地方另当别论,至少我把这个职业看得很神圣,我只要一到片场就会全心投入。

  黄锐:从全心投入是不是身边所有的都忘了,哪怕是不开心的事情,悲伤的事情。

  李琳:会是这样的,不会忘得很干净,人总会有七情六欲,把不好的东西排除掉。

  黄锐:今天非常谢谢李琳,琳姐来到我们节目当中聊了电视剧还有生活当中的细节,让我们非常感动,希望琳姐保重身体,有更多好的作品带给大家。最后的时间再跟喜欢你的网友和影迷们说一句话。

  李琳:搜狐的老朋友多谢你们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的关注和支持,我也会不断努力,有年轻人不断进取的精神,否定自己往前冲,希望大家和我一样不断进步。

  黄锐:谢谢陈老师!琳姐的博客在搜狐上面,大家可以去留言。今天非常谢谢琳姐,也谢谢各位网友收看我们的节目。再见!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琳 | 黄锐 | 人物 | 林知音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