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知识女性打79分

  黄锐:如果以你的性格处理戏的情节会是那样的吗?

  李琳:会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我要是遇到我的儿子也没有结婚突然跟女朋友拉回家说我女朋友怀孕了,我肯定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这种事情对于我来说,我肯定也会有这样的态度,觉得这个女孩子太轻浮了,怎么能这样做呢?做事情没有自己的计划,乱来,我恐怕也会像林知音那样比较生气。

  黄锐:给自己的这个角色打多少分?

  李琳:还有很多遗憾,当时拍的时候较为仓促,时间上比较紧张,我当时跟导演说,咱们这个戏真是可以把周期再拉长一点,因为周期太赶了,赶完之后让演员每天只有记台词的功夫,疲劳作战,没有机会塑造这个角色。

按说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我想打79分吧,满分100分。

  黄锐:我以为说满分是80分。

  李琳:如果打80分非常好,因为还有一些遗憾,所以79分。

  黄锐:创作就是遗憾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给下一次创作有更美好的前景。我们刚才聊的是林知音,知识女性。接下来我们聊的是廖秋莎,一个女军人,有人说是女版的石光荣。

  李琳:因为他也是……的第三部曲,第一次把女人推到最前线,让我们看到战争中的女性,战争中的女性身上有很多男人气质,所以才能在战争中一下子蹿红脱颖而出。她的气质、果敢、利落、豪放,至少别人表面上看我是欠缺的,让我演一个非常干练的那种人。生活当中至少看起来是一个淑女的样子,而且我演的一贯角色都是类似于这样苦命的女人,像我们家老公说你们又演苦命的女人。这个突然翻身了,可以演一把非常利落的女人,干练的女人,等到了中年老年之后经常欺负自己的丈夫,数落他,你没有在战争中走过来,你就是缺乏打仗时的精神。我觉得比较过瘾。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哦,对演了个女“石光荣”

  黄锐:里面也说这个人物很固执,甚至很偏执。

  李琳:是的,她身上有很多缺点,又比较固执,说的对还是错就认为我是对的,他识不了几个字。

  黄锐:跟石光荣这个角色很相近。

  李琳:只有这样的人物才能在战争当中脱颖而出。

  黄锐:这样的人物恰恰内心很丰富。

  李琳:这个人物之所以我喜欢,是因为她身上有很多缺点,不是我们一味塑造很正面很正值,决策永远是正确的那种母亲。她经常是错的,不行队伍要去打仗了,我不能在后方天天按照给人包伤口,她觉得跟战争没关系,她就偷偷摸摸一个人就跑了,去追赶部队去了,她就是这样的人,没有组织纪律的军人。在战争的历练当中慢慢成长起来,但是成长的过程当中有很多缺点,会骂人。

  黄锐:依然会坚持自己的意见那么偏执。

  李琳:跟她丈夫对着干,后来她丈夫在军事学院里面当老师,他一讲课她就在睡觉,打呼噜还很响,旁边的人说你自己丈夫,他讲得不好,讲得我这样爱学习的人都打呼噜。

  黄锐:男人的偏执固执跟女人一样吗?

  李琳:至少表面上不会一样,男人也许会更加暴虐一些,更表面一些,女人可能玩得阴一些。

  黄锐:演这个角色之前跟朋友交流过吗?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我也军训过

  李琳:我缺乏这个,上大学应该军训,只有我们那一年到胜利油田去演出了。一拍打仗的戏拍正规东西的时候就是我的弱项,我就比较害怕。

  黄锐:想象当中军训是什么样的,脑中想象过吗?

  李琳:那有,我们经常看电视看图片,我身边也会经常有那样军人的样子。

  黄锐:之前你看过《激情燃烧的岁月》。

  李琳:没看过。

  黄锐:大家想着是不是按照《激情燃烧的岁月》石光荣的角色演下去的?

  李琳:肯定不会一样的,一个男的跟一个女的在很多抓人物的个性上,外部特征上一定是不一样的。

  黄锐:直到后来回到家里面跟丈夫生活也是不一样的。

  李琳:我没看过《激情燃烧的岁月》,无从比较。

  黄锐:作为女军人的话,特别是像你刚刚说的女军人在戏中一定有自己很搞笑的片断,这种人物性格丰富一点,一定有这样的特征。

  李琳:比如她开始见到她喜欢的教员,但是又不好意思去表现,女孩子盯着一个男孩子看不好,她把那个纸卷起来看,通过这个来看,看到了她喜欢的人,通过这样的手段。

  黄锐:其实这种也很生活化。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很喜欢“女军人”柳秋莎

  李琳:她那时候也就十八九岁,涉及她坐什么的都不是很好地坐,到哪儿一坐,站没站相,坐没坐相,那样吊儿郎当的一个女军人形象,当时让她和自己喜欢的男孩坐在一块儿的时候,这些少女情结在细节当中表现出来,一旦认定这个男人是她喜欢的类型她会穷追不舍,这是一个反追的戏,一直追这个男的。后来这个男的战争中死了,表面牺牲了,从死尸当中找,最后找到了,找到之后宣布我今天要跟他结婚。

  黄锐:这个很戏剧性。

  李琳:很戏剧性,送葬的车队就是她结婚的车队,往坟墓那儿去开。一边洒花瓣一边跟他说,说着说着这个男的就醒了。

  黄锐:太戏剧了,太童话了。

  李琳:过去有,过去的医疗状态不够,过去把活人埋掉了,休克状态觉得没呼吸了就以为死掉了,半夜有人咚咚棺材里面有动静,过去会有这样的,这个也不是说很纯粹的很卡通的,或是有现实的依据。

  黄锐:廖秋莎这个人物毕竟还是女人,女人的特点还是会表现出来,对于爱情和自己的态度。

  李琳:比较好玩的一个角色。

  黄锐:这个角色演起来比之前的林知音要轻松得多吧?

  李琳:至少有很多发挥的地方,会让你觉得那种不太好的人身上的发挥更多一些,怎么发挥大家觉得更好,就这样下去。

  黄锐:越演越好。

  李琳:很调皮很没有组织纪律的那些东西,把个性给张扬出来。

  黄锐:还是演的比较有意思的,给廖秋莎这个角色打分的话,自己打多少分?刚才林知音是79分。

  李琳:我是非常喜欢这个角色的,给她打80分,能够打到80分已经很高了。

  黄锐:你对自己要求很高。

  李琳:高吗?

  黄锐:一分之差是很谨慎的事情。

  李琳:79分总归是70分的行列,到了80分已经是80分的行列了,入了三甲了,不一样了。

  黄锐:其实在演戏这件事情上,琳姐对剧本对角色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会给自己很多压抑吗?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给女军人打80分

  李琳:压力倒不会,至少当你遇到一个好剧本,遇到一个好的创作集体的时候会非常珍惜这个戏,机会不是随时都能碰到的。比如我们拍《历史的天空》包括拍《搭错车》,遇到张丰毅、李雪健这些好的对手,你自己首先感觉到那种压力,那种压力不是对手的压力,你觉得不能失分的压力。

  黄锐:跟这么多好演员在一起……

  李琳:觉得我一定要跟他们至少是一个水平线上,不能在你身上掉分了,那是不可以的,所以你会做更多的案头工作。

  黄锐:跟一个好搭档飙戏的话对自己是一个提高。

  李琳:每天如果有一场戏要是这样的话会很好,有时候自己也会知道演得怎么样。

  黄锐:如果在片场觉得对手戏演得不错会怎么表达?比如一个眼神?

  李琳:一般演完后会说,在片场会沉浸在当中。当时《搭错车》后来摄影师说的,我是很少哭的人,这场戏我扛着摄影机,你们把我给演哭了,一个大男人,当时说把我演哭了,当时觉得自己心里很有成就感。

  黄锐:在剧组里面的这种事情应该很多?

  李琳:很多。

  黄锐:我们接下来再看另外一个影片,可以说最近一部新戏《靠山》。

  李琳:刚刚拍完的一部戏。在山东拍的,也是一个有跨度的戏,从20岁演到60多岁,也是这样一个跨度,等于年轻的时候是一个铁匠的女儿,两个大师哥、二师哥都很喜欢她,她在两个男人当中犹疑不定,大师哥有文化觉得不错,二师哥也不错。战争过程当中敌人来了,到了44年日本投降前面一年,非常动荡的一个年代,他们一个人参加八路军,一个参加国民党,那时候国共共同抗日,解放军的战友为了救她把腿炸断了,她觉得这个男人无依无靠我一定要帮助他,有怜悯有感恩就嫁给了她,后来慢慢当了女市长。

  黄锐:这样的生活是不是离你更远一点?

  李琳:还是很远的,这是我演的最高的官,但是肯定不是北京市这么大的,佛山市那种地级市。

  黄锐:演一个女市长的角色,演政府里面高官的角色这种切入点和表现方式是不是不一样?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女市长”韩雅兰

  李琳:很难演,反而那种发挥的余地觉得很受拘束,那么我又不想演成女强人一样的市长,稍显婆婆妈妈一点,希望带着生活毛边的样子。

  黄锐:这种女市长跟战场上失去腿的男人一直生活在一起,后面的感情生活应该也是这部戏主要的线?

  李琳:后面不是了,后面是大师哥跟二师哥的爱情故事,我这边就淡化了,就变成了一个职业的市长,大哥、二哥没事就吵,我永远是在里面和稀泥的那个。兰子你过来评评理,也别评了,过来就是这些事,大哥二哥的争吵贯穿全局。

  黄锐:如果这样一个角色,市长家庭一定是女主外男主内。

  李琳:家里戏不是特别多,因为后来我的那个丈夫优点就是说很会为别人着想,他觉得自己瘸着没事跑到市政府不大合适,他在山上看着一些烈士陵园,他没事自己创作拿弹弓裹着泥巴,没事打过去,把荒山整个种上树了,他精神上是非常强大的人。

  黄锐:他们两个身份差别很大。

  李琳:对。我们家向光明身上有股韧劲,常年生活当中还是欣赏这个男人,虽然这个男人没有她大哥二哥那么高大帅气,等于我的大哥后来当了最大的商人,二哥做了司令,一直在打仗也是非常英勇的人。

  黄锐:在这样一部戏里面所要表现的……

  李琳:还是写了兄弟姐妹之间的情谊,老百姓和军队之间的情谊,相互依靠的,所以叫靠山,你是我的靠山,我也是你的靠山。

  黄锐:这也是年龄跨度比较大的戏,跟之前我们谈到的……

  李琳:林知音、廖秋莎还有乔亚兰都是20多岁演到60多岁。

  黄锐:演这样的戏是让人很幸福的事。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琳 | 黄锐 | 人物 | 林知音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