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主持:黄锐(博客)  摄影:孙国华   摄像/制作:子衿   导播:江风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著名影视演员李琳

    搜狐娱乐讯: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之后“山杏”这个角色给李琳带来了荣耀,同时也带来了些许烦恼。她的表演道路似乎走到了一个瓶颈,直到近期的《年年岁岁年年》、《玫瑰绽放的时代》、《婆家娘家》李琳才又找到了自己,又有声有色的回到了观众视线,时隔几年,李琳经历了怎样的起伏,请进入今天的《明星在线》。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依然守候在V.SOHU.COM收看我们的直播,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明星在线,请到的嘉宾是大家非常喜欢的李琳,琳姐好,先跟搜狐的朋友们打一下招呼。

  李琳:搜狐的老朋友们大家好,非常开心今天通过视频跟大家见面。在这之前我觉得我在搜狐博客上有很多好朋友,今天大家可以看一看我。

  黄锐:可以看一下动的琳姐,恭喜你的电视剧《年年岁岁年年》获得收视冠军,很多电视剧一直是冠军。

  李琳:之前《搭错车》、《历史的天空》、《婆家娘家》。

  黄锐:都是一些收视冠军的片子,我们觉得像《年年岁岁年年》这部剧上映之前对它有什么样的期许,想过有这样的成绩吗?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李琳:没有想过这么好的收视,当时谈这部戏的时候和导演也说,这部戏不能期待我们像《出轨》那样达到很高的收视,知识分子文化层的人会比较喜欢。北京观众还是非常有文化的,所以拿到了收视冠军。

  黄锐:现在拿到收视冠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李琳:也不能说,还算是有一种突破的感觉。

  黄锐:算是惊喜了?

  李琳:算是惊喜。

  黄锐:今天聊这个剧之前之前搜集了一段话“在剧中塑造的是一个知识女性,年龄跨度很大,经历十分丰富,当你爱的人忽然蒸发了,当你相信的人突然保护了你,当保护你人突然凶相毕露,当等一切扭曲的东西接踵而至的时候,让一个人细枝末节表现出来才是真的不容易”。

  李琳:确实不容易。

  黄锐:后面还有一个不容易,但是李琳做到了,她好像真的做过右派的爱人,真的带过别人的孩子,真的套上过上吊的绳索,真的忍受过半个世纪的煎熬,真的经历过三代人的经历。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知识女性——林之茵

  李琳:这个女性从50年代开始演起,她是一个大学生,她的背景又是家里面非常富有的,父亲是民族资本家,真是养尊处优,学校里面一枝花,同学喜欢她,老师喜欢她。偏偏这样一个女人,她会爱上她的老师,从此展开她不平静的一生,因为这个男人把她给影响得不行的。

  黄锐:之前拿到这个剧本里面觉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李琳:是一个浪漫的女人。如果生活在北京胡同里面,没有深厚的生活基础,不用靠自己打拼,不会为爱情执着一生。

她一路走来都是非常顺的,在她记忆里面没有不美好的事情,不知道世道险恶人性的多变,所有的人都是围着她转的,觉得生活应该是这样的,比较单纯,对生活充满了鲜花、美好的人性的美好,都是这么去想过美好的东西,这个浪漫影响她的一生。

  黄锐:这样一个优越环境的女孩又怎么能够经受得了过往生活当中的打击和折磨呢?

  李琳:所以她的人生因为单纯儿时的她更多磨难,也因为她的单纯使得她更坚信她的理想,她是一个有目标的女人,一旦认准这个目标就可以达到。最后像姜峰,知道姜峰在国外结婚了,她完全可以放弃这段爱情,可以另外结婚,她当然也会这么去想。但是这时候她做的这一切已经不是为了单纯的爱情为了她自己,她是一个有信仰的女人。

  黄锐:她要坚守这份爱情的阵地?

  李琳: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不能因为我要寻找一个家庭就可以放弃很多自己的原则。她会觉得如果没有喜欢的,那我永远不结婚,我就孤独一个人过一生,我觉得也挺好,是这样一个女人,很自我的女人。

  黄锐:刚才之前介绍的这个女人在生活当中有这么多磨难,如果放在生活当中这样的女人可能早就疯了,或者早就崩溃了。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林之茵是一个偶像

  李琳:其实我们跟很多记者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他们说这样的女人在生活中是不是存在,很多人认为不存在。包括我们接到剧本的时候,我跟高曙光跟孙松聊天的时候说,一定有这样的女人,当时我们看的时候就会想,是不是有原形,肯定有这样一个女人,她的一生充满浪漫基因的女人,对人生充满美好向往的女人,追求完美的女人,所以这样的女人她应该是一个偶像,她应该是存在的。

  黄锐:你也坚信这样的女人存在?

  李琳:如果我不相信的话,这个就不成立了,演不下去了。

  黄锐:你是这样的女人吗?

  李琳:我肯定比她复杂一些,我的生活阅历包括出身没有她那么好,对于人生的坎坷会有一些预料,对自己前进的道路会有一些预料。不能说我一定拿奥斯卡影后,拼了命追求,我肯定不是那样的,肯定是走一步看一步,做到尽力就好。

  黄锐:但是林知音会。

  李琳:对,她天生有表演的天分,就要拿奥斯卡,她一生为了哪一个目标去追求。

  黄锐:剧中人物的生活注定了这样,她还保持自己知识女性的优雅。

  李琳:这是她从小的习惯,从小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长大的,她一直吃喝住行就是这样,不是非得要去学一个淑女,她本身出身就是一个大淑女,她没办法。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如何拿捏高雅气质

  黄锐:身体充满了这样的基因。

  李琳:如果让她改变的话,反而会很难。

  黄锐:你平时遇到什么烦恼的事情或者生气的事情会表现吗?会把自己摆成……

  李琳:不会的,我生气肯定会发脾气的,比如我的助手做错什么失窃肯定会说她,我回头一想想觉得我刚才是不是说重了,是不是说得让人家小姑娘说太多了不好,也会自责。但是当时让我去忍我肯定忍不住。

  黄锐:但是林知音肯定会。

  李琳:她永远是比较优雅去处理,后来她对儿子的婚姻问题有时候也会很过激觉得不合适就反对,那个女的未婚先孕,在她的道德水准里面不允许这样的事情,觉得这个女孩一定是非常轻浮的,有她的想法。所以她的做法也是依照她个人的行为准则来判断的。

  黄锐:这样的人物跟你生活当中的个性是完全不一样的,饰演这样性格特点的女人,对你来说应该也是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而且年龄跨度还是蛮大的。

  李琳:其实我演那部戏的时候演得特别辛苦,因为以她整个命运为主线写的,每个人的命运跟她勾结一起。每天我最早起,最晚收工回去。而且我们大概拍的时候拍了三个月的时间,每天我觉得我永远在那儿站着,我上厕所的时候,等一会儿,等我上一下厕所,还要通知一下,你不在的时候这个戏没法拍。

  黄锐:你在那儿的时候戏才能进行下去。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辛苦的拍摄经历

  李琳:后来拍我们家的场景是主场景,要拍一个多月,我霸占了一个沙发,那个沙发就是我天天在那儿导演喊停我倒那儿赶紧休息一会儿,平常很少有时间。

  黄锐:那种休息是很短暂的,会想台词想别的吗?

  李琳:不能想了,那时候累的脊椎是疼的,累的心疼的感觉。我爱人去探班,说今天我们吃点儿好的,跑到酒店里面点菜,跑到一个五星级酒店里面点菜吃东西,菜还没上我说我眯一会儿,睡着了。

  黄锐:这是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身体辛苦。

  李琳:确实比较煎熬,这个女人是不平凡的一生,青年的遭遇,中年受到的排斥,包括老年在自己儿女孙女的事情上面处理很多是我们所不可理解也不能够去想的很多事情。不是你身边所能发生的事情,比较另类。

  黄锐:生活当中很难碰到的事情?

  李琳:比较难。

  黄锐:你把一个人的一生演绎完了之后,从年轻到年老全部演完之后,把人的一生演完了,感觉怎么样?什么样的感受?

  李琳:我觉得要是作为林知音这样的女人,她有非常丰富的人生,非常完美。

  黄锐:羡慕这样的人生吗?

  李琳:我还是羡慕的,不管一个女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她的人生,她没有真正结过婚,儿子是抱来的,她的人生是不全面的,提前把我的人生先享受一下。

访谈:淡定女人——李琳 工作、生活“面面观”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琳 | 黄锐 | 人物 | 林知音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