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姜昕王磊做客:超女是倒退 文化成有钱人游戏


主持:大鹏(大鹏博客);摄影:国华;摄像/剪辑:景春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搜狐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明星在线,我们今天继续搜狐“娱乐大奖堂”的系列访问,请来许多乐评人、制作人、歌手来谈谈对于颁奖礼自己的看法,今天请来的嘉宾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歌手姜昕和星石唱片的副总王磊。

  【姜昕:我只合自己欣赏的人合作,每首歌都能当主打……】

  姜昕:大家好!

  主持人:声音好像……

  姜昕:怎么了?

  主持人:感冒了?

  姜昕:没感冒,这两天话说得太多了。

  主持人:一打招呼感觉有点不对劲,最近很忙,发了新专辑肯定要做通告。

  姜昕:每天一睁开眼睛就说,嗓子哑了。

  主持人:大家可以通过海报姜昕最新专辑海报《我不是随便的花朵》,第四张专辑了,给我们展示一下。里面会是一个什么样的风格?

  主持人:还是姜昕风格。里面的歌曲有哪些可以给我们推荐一下?

  姜昕:全部。

  主持人:这张专辑听说有其它很多大腕儿操刀,许巍(许巍新闻,许巍音乐,许巍说吧)、高旗(高旗博客,高旗新闻,高旗音乐,高旗说吧),更多是自己的创作。跟以前的姜昕有没有什么风格上的不一样?

  姜昕:其实这张专辑我觉得主要的创作团队还有整体的风格大致是延续上一张唱片,可能在歌词部分在《纯粹》那张唱片里面谈得比较多的是希望、勇气这样的东西,这张唱片谈了一些生活的小窍门,谈了一些现在我觉得光有希望光有勇气是不够的,还要有一个特别特别重要的东西就是智慧,就是生活需要智慧,音乐需要智慧,要想保存你心里的希望,要想有勇气去生活,而且让自己的生活变成一件艺术品都需要智慧,这张唱片传递更多这样的讯息。

  主持人:你把自己的音乐定义在摇滚这个圈里面呢?

  姜昕:目前在内地我觉得我个人比较欣赏的那一类音乐人都是被归为摇滚类的,所以我觉得如果把我也归到这类比较让我自豪。

  主持人:许巍?

姜昕王磊做客:超女是倒退 文化成有钱人游戏

  姜昕:对,很多,许巍、崔健(崔健新闻,崔健音乐,崔健说吧)、张楚、何勇,反正我个人比较欣赏的那一类好像都被归为摇滚类,所以我愿意跟他们在一类里面,我不愿意跟我不欣赏的那一类放在一起。

  主持人:如果有更好的分类的话,会把自己归为哪一类音乐形式上?

  姜昕:可能应该是摇滚,我应该是民谣摇滚,应该算这一类的。

  主持人:这张专辑也算是这种类型?

  姜昕:对。本来公司安排应该是在九十月份发行一批,但是因为国内的唱片业大多数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个唱片业好,一个EP也好,做宣传的时候后面还有很多工程,比如设计唱片的封面、内页,拿到工厂去加工,所有的程序可能时间都会受一些这样那样不可抗拒的。

  主持人:不是歌手本身能决定的事。

  王磊:这张专辑是我跟她正式合作专辑的第一张,在2006年5月1号开始进棚录制第一首到11月份录制完成,在1月15号正式发行的这张专辑。标题叫“我不是随便的花朵”,这个名字是我跟姜昕的一个制作人虞洋一起想的,来源于姜昕写过的一本小说《头发飞扬的日子》,其中有一句话“我不是随便的花朵,只为梦幻的声音绽放”,我们觉得非常好不如写成一首歌。就在我开车来的路上,一个外地的朋友说他在搜狐听到这首歌,他说我去在线试听,觉得这首歌非常温暖,让我觉得在北京这样的天气能够有一个人用温暖形容。

  姜昕:这个就是我们这张唱片想带给大家的,因为冬天发行,所以想送给大家温暖。

  王磊:这张长片的音乐风格主要是以英伦为主,有一些法国的风格,也有一些美式的东西在里面。还有两首翻唱瑞典的歌曲,主打歌《我不是随便的花朵》,还有《爱情海》、《春天》等等。

  姜昕:我们的唱片没有主打歌,按顺序来讲。只写一首主打歌态度是不对的。

  王磊:现在大家说是单曲时代,不能说你做一张专辑的态度就是一首好的单曲加九首滥的东西在一块儿。

  姜昕:那个有点属于行骗的路子。

  主持人:大家要去支持姜昕的这张专辑《我不是随便的花朵》。适合在这个季节听。


[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昕 | 歌手 | 崔健 | 王磊 | 许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