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预告:“武侠皇后”郑佩佩今15时做客明星在线

预告:“武侠皇后”郑佩佩24日15点与你相约
 

   潜藏在玉府的“碧眼狐狸”在玉府千金玉蛟龙八岁起便暗中教她习武,师徒二人一人识图一人读字,练就绝世武功。却不料徒弟玉蛟龙暗起私心以错误的心法误导师傅,令自己的武功超越师傅。杀人无数、四处结怨的“碧眼狐狸”却被自己最为信任的爱徒所蒙骗,临死前充满哀怨地道出了自己的仇恨:“玉蛟龙,我唯一的亲,唯一的仇。”

  这是许多人熟知的影片《卧虎藏龙》的情节,“碧眼狐狸”扮演者郑佩佩的精彩表现令这部蜚声海外的影片增加许多亮色,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殊荣。

  从影四十余年的她塑造了很多角色,从义薄云天的侠女到智慧豪气的母亲,人们甚至封她为“武侠皇后”。她的演艺生涯足以让影视圈的许多人仰视,普通人更会对她怀有“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揣测,然而她却淡定地说:“生活和演戏无关。”

    1月24日下午15点整,郑佩佩做客《明星在线》,与嘉宾魏君子一同跟您聊聊香港电影

    (我要给郑佩佩留言……)

    视频直播地址【搜狐娱乐播报】

   直播留言地址【搜狐娱乐播报说吧】

预告:“武侠皇后”郑佩佩24日15点与你相约

  郑佩佩,1946年12月4日在上海出生,郑佩佩的发迹同其他女明星有很大区别。她一直很强调自己是上海人,学芭蕾舞出身。1960年来到香港 ,1963年考入南国实验剧团,为第二期毕业生,毕业后加入邵氏公司。

  其从影首作是《宝莲灯》(1963),她平生的第一部影片却是反串男角。同年,首度担当文艺片《情人石》(1963)的主角,郑佩佩从此一举成名,被认为是演技优秀和最有前途的新秀。邵氏有意强调郑佩佩的青春天真邻家女孩的气质,在演出《大醉侠》前本来要参加一个选美,但出演胡金铨的这部影片改变了她的演艺之路。

预告:“武侠皇后”郑佩佩24日15点与你相约

预告:“武侠皇后”郑佩佩24日15点与你相约

预告:“武侠皇后”郑佩佩24日15点与你相约

  她在邵氏共拍过二十多部影片,大部分是武侠片,其中著名的有《大醉侠》(1966)、《金燕子》(1968)和《玉罗刹》(1968)等。由于她对芭蕾舞音乐和中国古典舞蹈,都有相当造诣,因此演起武侠片来,身手敏捷,姿势美妙。 1964 年,邵氏开拍《大醉侠》,起初属意萧湘演出金燕子一角;但导演胡金铨却认为郑佩佩的舞蹈底子合乎影片中打斗场面所要求的韵律,于是找她试镜。演出后果然造成轰动,从此她的星运鸿图大展。业再创高峰。 

  主要作品:

  1. 《卧虎藏龙》 (2000)...碧眼狐狸

  2. 《真心话》 (1999)

  3. 《运财五福星》 (1996)

  4. 《乱世超人》 (1994)

  5. 《情人的情人》 (1994)

  6. 《唐伯虎点秋香》 (1993)

  7. 《七小福》 (1988)

  8. 《天下第一》 (1982)

  9. 《金燕子》 (1968)...金燕子

  10. 《香江花月夜》 (1967)

  11. 《大醉侠》 (1966)...金燕子

  12. 《宝莲灯》 (1965)...刘彦昌

  13. 《兰屿之歌》 (1965)

  

(责任编辑:悠扬)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佩佩 | 娱乐 | 胡金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