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李少红惊悚新电影《门》 > 悚新电影《门》相关新闻

李少红转型获肯定 《门》为电影带来新鲜气息

李少红转型获肯定 《门》为电影带来新鲜气息



  久违大银幕三年,继上一部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后,“第五代”导演李少红(李少红博客,李少红新闻,李少红说吧)再度“出山”,而这一次,她为观众带来的是自己之前从未尝试过的惊悚悬疑商业类型大片。自本月18日全国公映以来,《门》获得了极高的媒体关注度和大量的观众反馈,大家几乎一致表示,暂且抛开个人对影片的好恶不谈,单从创作取向的探索方面看,李少红的这次商业转型已足够赢得观众的掌声。

  尽管在西方电影市场中,票房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惊悚类型片,但对于国产影片来说,惊悚类型电影尚处于萌芽阶段,换句话说,时下中国的商业类型片还很单调,不够丰富,因此,用某影评人的话说,“在当今国产电影极缺这种惊悚悬疑类型片的情况下,李少红导演尝试新的类型片的勇气和胆量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而且,《门》从剧情、叙事、剪辑、影像上都具有鲜明的风格,是一部很李少红式的心理惊悚片,对于观众们来说,在尝遍《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些‘山珍海味’后,用清粥小菜调节一下胃口,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据北京某主流媒体的调查显示,有75%的观众认为,在现有环境下,国内应该尝试拍摄更多惊悚类型的影片,而80%看过《门》的观众则称,与李少红的上一部电影《恋爱中的宝贝》相比,《门》更有新意,更让人惊喜。

  李少红导演表示,自己之所以要尝试类型片是因为“电影市场应该像餐馆一样,备下各种口味的菜肴,让顾客们根据喜好选择,大、小制作的电影都应该存在,没必要一窝峰地上大片,或者所有人都去拍同一种类型电影。希望观众能够在《门》里找到一点新鲜的感觉,也希望能够多多少少地推动内地惊悚类型电影的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