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好莱坞年度烂片提名出炉 莎朗席卷“金酸莓”

  (来源:新闻午报)

    正如奥斯卡奖为全世界列出年度佳片一样,好莱坞的烂片也有同样著名的“金酸莓”奖来为之排定座次。第79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将在北京时间今晚宣布,每年抢在奥斯卡之前“表扬”年度超级烂片的第27届金酸莓提名名单也于昨晚新鲜出炉。

曾几何时,好莱坞性感女神莎朗.斯通凭借一部《本能》跻身超级巨星行列,但她怎料到10年后的《本能2》却遭遇滑铁卢,没让自己咸鱼翻身也罢,最后竟只能收获一箩筐“金酸莓”聊以自慰。

  金酸莓奖的创始人约翰.威尔森组织了来自全美影评界、娱乐圈及观众共650名代表组成“金酸莓基金会”,每年都特别选在奥斯卡之前一天公布入围名单,以便让好片烂片互为对照,他们用讥讽的手法警惕好莱坞不要制造烂片来侮辱观众的智能。

  在本周一揭晓的金酸莓提名名单上,票房跳水之作《本能2》获得最烂影片、最烂女主角在内7项提名。莎朗曾经在1994年因主演《炮弹专家》和《致命交叉点》两部烂片成为票房毒药,摘取了当年的金酸莓最烂女主角奖。威尔森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将莎朗称为‘金酸莓惯犯’。”

  曾经成功推出《惊声尖叫》系列的喜剧奇才韦恩斯三兄弟也气数已尽,拿小侏儒开刀的《小矮人》同样获得包括最烂影片、最烂导演在内的7项提名。肖恩和马龙.韦恩斯兄弟俩共同获得最烂男主角提名。

  其他获得最烂影片提名的包括令人倒胃的惊悚片《吸血莱恩》,装神弄鬼的《水中女妖》和胡编乱造的《柳条人》。

  另一对明星姐妹花,希拉里和海莉.朵芙同样“不甘示弱”,凭借《拜金女郎》携手入围最烂女主角。此外,主演《倒霉爱神》的好莱坞“坏女孩”琳赛.洛韩、《吸血莱恩》中的克莉丝汀娜.罗根以及《明星雇员》中的杰西卡.辛普森也都入围最烂女主角提名。

  入围最烂男主角的还包括主演了《圣诞坏公公3》、《长毛狗》和《超人集中营》3部烂片的蒂姆.艾伦、《小矮人》罗伯.施奈德、《柳条人》尼古拉斯.凯奇、《卫生督察》“王牌接线员”拉里。

  今年的金酸莓奖新增加“最烂家庭娱乐”单元,获得提名的有《闪亮的圣诞节》、《加菲猫2》、《圣诞坏公公3》以及《长毛狗》。

  在威尔森最新公布的提名名单上最让人意外的是,曾30次获得金酸莓提名、摘取10次奖杯、被封为金酸莓史上最烂的男星史泰龙居然躲过一劫,让媒体大跌眼镜。今年,史泰龙带着自己主演的续集《洛奇3》重返影坛,就在大家都等着看笑话时,这部电影却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一致称赞。对此,威尔森说:“这是我第一次无法说服自己,将史泰龙纳入金酸莓入围者名单,我很愿意公开对大家说,史泰龙干得不错。”

  最后的赢家将在2月24日、奥斯卡颁奖的前一天公布,主办方届时会举行“一场超低预算的颁奖典礼”,奖杯是一只手工制作、高尔夫球大小的喷金塑料酸莓,基座上还附着被碾碎的电影胶片,值4.97美元,但不同于奥斯卡的星光云集,很少有倒霉的获胜者亲临现场接受奖杯。□点点编译

  金酸莓奖提名名单

  《本能2》7项提名最烂影片、最烂女主角、最烂女配角、最烂导演、最烂续集、最烂剧本、最烂银幕搭档《小矮人》7项提名最烂影片、最烂男主角(2)、最烂导演、最烂翻拍、最烂剧本、最烂银幕搭档《吸血莱恩》6项提名最烂影片、最烂女主角、最烂男配角、最烂女配角、最烂导演、最烂银幕搭档《柳条人》5项提名

  最烂影片、最烂男主角、最烂剧本、最烂翻拍、最烂银幕搭档《圣诞坏公公3》5项提名最烂家庭娱乐、最烂男主角、最烂男配角、最烂续集、最烂银幕搭档《水中女妖》4项提名最烂影片、最烂男配角、最烂导演、最烂剧本《闪亮的圣诞节》3项提名最烂家庭娱乐、最烂男配角、最烂女配角《长毛狗》3项提名最烂家庭娱乐、最烂翻拍、最烂男主角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泰龙 | 娱乐 | 威尔森 | 莎朗 | 莱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