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_韩娱 > 韩国女歌手U-Nee自杀身亡 > 韩国女歌手U-Nee自杀身亡相关消息

韩歌手高佑丽上吊自杀 死因或与网民诽谤有关

  26岁的韩国女歌手高佑丽(英文名U-nee)本月21日在家中上吊,自杀身亡。关于她的死因目前较为普遍的说法是:患有忧郁症的她,在推出新专辑前倍感压力。她的经纪人对媒体表示,很多网民对高佑丽的恶性评论和诽谤也可能是她自杀的原因。

22日下午,高佑丽的遗体从临时安置的医院启程,被送往了位于仁川的釜平火葬场火化。

  尸体被71岁的奶奶发现

  高佑丽21日上午12点50分被71岁的奶奶发现吊死在位于仁川的家中,奶奶发现后立刻拨打了119紧急电话,高佑丽被送往医院前已经死亡。据与她同住的奶奶说,“我上午10点多还看见孙女在看电视,我和家里人一起去了教会。后来我提前回来了,一回家就看见孙女已经挂在房梁上了。”奶奶还说,“她穿的就是平时在家穿的衣服。”据悉,在她自杀的现场,没有发现遗书。

  新MV拍摄前一日自杀

  高佑丽原名徐云,2003年推出第一张专辑《走吧》,以载歌载舞的青春形象出道,2005年出了第二张专辑《Call Call Call》,改走性感路线,人气暴涨。日前将要推出第三张专辑《孤单幻想曲》,在经过了将近两年的空白期后,高佑丽一直在努力准备这张专辑。据悉,她的新专辑备受公司重视,由曾经执导过Drunken Tiger的《Riker Shot》、李孝利的《Remember》等作品的赵秉浩导演亲自执导MV。高佑丽之前也曾表示在20个月的休息期间充分做了服装、编舞、舞台演出的准备,很值得歌迷期待。

  原定本月22日她就要开始进入新歌MV的拍摄,本月末将进入她专辑的宣传期。而在21日,高佑丽自杀身亡。

  自杀原因有多个猜测

  在排除他杀的可能后,韩国警方目前正在调查高佑丽的死因。高佑丽的妈妈向警方表示:“佑丽其实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但是太早踏入演艺圈,我们都觉得她很不开心。而且她还患了抑郁症。”而高佑丽的朋友则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佑丽很看重别人对她的看法,当明星对她来说太辛苦了。”同时她们也强调,高佑丽进入演艺圈后不久便患上了抑郁症,但因为她天性内向,不爱说话,所以一般人不太看得出她的不开心。而高佑丽的经纪公司则称,她本人自从改走性感路线以来,受到了很多网民的恶意诽谤,这对她造成了极大压力。尤其在第三张专辑推出前夕,高佑丽更是倍感困扰。记者试图上高佑丽的官方网站寻找所谓“恶意诽谤”,但现在她的官网上全是一片致哀之声。

  媒体呼吁艺人自强

  在报道新闻之余,不少韩国媒体也在呼吁艺人要自强。韩国《首尔体育》呼吁,艺人都自称是年轻人的偶像,他们这种轻易放弃生命的行为实际上担不起“偶像”这两个字,希望他们能坚强面对人生。也有不少媒体呼吁加强网络监管,因为网络是惟一可以直接实现艺人与观众直接沟通的媒体,但是缺乏监管,目前这种恶意诽谤的事件时有发生,但难以追查。

  ■链接

  韩国艺人深受抑郁症困扰

  记者了解到,被网民诽谤而受到伤害的艺人不止高佑丽一人。因交通事故身亡的艺人金馨恩在去世后,诽谤者恶毒的评论称她死有余辜,给死者家属带来困扰。此外,因过去的酒吧女友自杀,被外界舆论所困扰的演员吴志浩最近也以“失踪”来面对媒体压力。

  在韩国演艺圈,像高佑丽这样轻生的例子并不少见。11年前,以一首《有一个开始》被无数少女粉丝疯狂追求的青春偶像歌手徐智远自杀,年仅20岁。他的死因被推定为对新专辑的压力。2005年韩国人气正旺的女演员李恩珠自杀,她留下的遗书称“不堪重负”。对于她的死因虽然有过很多不同的说法,但最终确定为抑郁症。

  这些年轻艺人选择自杀的原因虽然各自都不同,但专家指出抑郁等心理因素和对人气所感到的压力,都是造成他们自杀的原因。

  高佑丽简介

  原就读于韩国庆熙大学戏剧和电影专业,1996年以KBS电视剧《成年人不懂的新世代报告书》作为演员出道,并在1998年参加了KBS电视剧《王和妃》的演出。与此同时,她也以“李惠莲”这个名字相继出演了电影《杀欲情仇》、《疾走》以及《十七岁》等电影。

  2003年,高佑丽发表第一张专辑《走吧》成为歌手。2005年她的第二张专辑《Call Call Call》以破格的服饰和华丽的节奏给人们留下了性感的印象。她的第三张专辑《孤单幻想曲》原定于1月底发行,1月22日开始MV拍摄,而她却在新专辑发布前上吊身亡。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佑丽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