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63届威尼斯参赛中国影片《马背上的法庭》 > 影片《马背上的法庭》相关报道

南方都市报:《马背上的法庭》赢得掌声

  上周六,由南方都市报、3G门户主办的“先锋光芒”活动在天河岗顶影城放映了《马背上的法庭》,虽然《马背上的法庭》去年底在广州上映过,加之当天阴雨蒙蒙,气温骤降,但影厅仍有五成以上的上座率,让导演刘杰感到吃惊。

这部讲述中国乡村法官执法之难的影片引起观众的热烈评价,见面会上的提问从影片本身到导演以后的致力方向皆有涉及,显示了本地观众的鉴赏水平,导演也用生动的事例回应了观众的问题。

  观众提问:这部片子,请问在剧情上你有做过什么取舍吗?

  刘杰:大家在这个片子里看到的,有90%都是真实的,但我坦白有一个是虚构的,就是阿洛这个角色,因为当地像他这样毕业就去法院工作的大学生是没有的,当地法院已经8年没有进过大学生,因为谁会愿意去那里工作?每个月拿1000多元工资,整天都在山路上,当地的案子又特别难断。有个例子,我当时剧组雇了两个马倌,完了后其中一个居然要我们给5000,说是拍戏让他的马受惊了,结果从法院的主任到院长,再到当地地方官,都出动来劝他,到最后是他本家大哥才把他骂回家去,前后折腾了五个多小时。当地就是这个情况。

  观众提问:《马背上的法庭》是你的第一部电影,但你以后还会拍什么样的电影?

  刘杰:目前我拍的是我想说的东西,但我不敢保证以后的事情。我现在在构思的一个剧本是关于青少年犯罪的,还在写剧本。

  先锋光芒本周预告

  本周,先锋光芒将继续放映马俪文导演的《我们俩》、《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刘杰导演的《马背上的法庭》(时间表见后)。原定于周四下午3点放映后的马俪文导演见面会,因导演在北京事务缠身无法到场,临时取消,请各位影迷留意。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