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尔冬升评《门徒》反派形象 毒枭可能就在身边

  尔冬升(尔冬升新闻,尔冬升说吧)的新作《门徒》即将于2月在内地正式上映,昨天剧组首次公布了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在影片中的白发毒枭造型。这个形象与之前人们所熟悉的刘德华银幕形象截然不同,导演尔冬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刘德华扮演的“昆哥”是最另类的反派角色之一,也是《门徒》成功的关键角色。

  刘德华再演毒枭

  昆哥是雷洛的延续

  角色:刘德华在影片中扮演的毒品庄家昆哥,平常行事低调,平日里是一个不太起眼的电器店小老板,但在毒品界却只手遮天,与金三角各大护毒军阀过往甚密,一手掌控香港七成的海洛因市场。

  华仔为了演好角色,特意染白了头发,并亲赴毒区金三角实地拍摄。在剧照中,更出现华仔骑在大象上,率领护毒军队押运毒品的场面。无怪导演尔冬升声称,《门徒》将是华仔最强悍的演出,经过15年的磨砺,毒枭昆哥的气派会比当年的探长雷洛更胜一筹。华仔本人也对毒枭形象踌躇满志,希望凭借《门徒》的出色表现,再享影帝殊荣。

  找刘德华扮演这个另类的反派角色,尔冬升表示:“华仔演的昆哥实际是个枭雄,从《雷洛传》后,他就没再有机会发掘出自己身上的枭雄气,港片也很久没有真正写枭雄的片子了。作为坏人并不一定非要面相凶恶、四肢发达,你看我大哥(秦沛)演过的许多反角,往往表现得更加邪恶。最可怕的是他的奸笑,时常笑得人毛骨悚然,你永远不知道他脑海里又将闪出什么样的坏点子来,而我大哥却总爱和华仔作对,在《雷洛传》和《赌城大亨》里都费尽心机地给华仔制造了无数麻烦,可恶至极。但作为演反派角色来说,他无疑是成功的,因为真正让观众痛恨了自己。”

  古天乐颠覆自己

  丧尽天良的瘾君子

  角色:古天乐(古天乐新闻,古天乐音乐,古天乐说吧)在片中饰演瘾君子一角,为了不让妻子摆脱自己,一直不让妻子阿芬(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饰)戒毒成功,对她死缠不休。

  一向以阳光大男孩形象出现的古天乐,这次在影片中也有完全不同的演出,将瘾君子为了毒品丧尽天良的可悲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为了演活戏中颓废吸毒者,古天乐拍摄前便向不少吸毒者取经:“在参与拍摄之前,我专门拜访过以前吸毒的、成功戒毒的以及戒毒又再吸食的人群,问他们平时如何吸食,是否成日流鼻水,或有打呵欠等小动作。”

  导演尔冬升为了让古仔演来自然入戏,特别在拍摄前叫古仔减去十几磅,连腰围也减了不少,再要古仔加上一副假牙,令他说话时表达不清不楚。

  导演尔冬升

  毒贩的价值观很奇怪

  导演尔冬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全球有60亿人口,但其中有2亿人是吸毒的,即每30个人就有一个吸毒者,海洛因可以令人不要任何尊严。古天乐这次扮演的角色绝对是一个人渣,而这种人并不是瘾君子世界里情况最糟的那个,他这次演得非常棒。”为了拍摄《门徒》,导演尔冬升整整筹备了3年,影片中涉及毒品数据及人物都经过长时间搜集,他接触了大量曾经沉沦毒海的吸毒者,其中有些甚至仍活跃于毒品市场,尔冬升正是从这些人身上取得影片中的素材。

  说起刘德华这次的角色,尔冬升笑道:“这么多年来,我坚持读报,也不断接触不同行业的人,我还认识贩毒的人。第一次我约见贩毒的人,他就坐在我旁边,半天才说话,我之前没想到他就是毒贩,这让我最对他的生活很感叹,就有了透过我的电影反映我的感受的冲动。”

  为了让昆哥这个角色更加深刻,尔冬升投入大量心血:“影片中的昆哥搏命贩毒,只想给老婆和两个女儿更好的生活。在戏里,我最有兴趣的一点就是,刘德华演的角色赚那么多钱,也知道自己害了那么多人,却生活得很低调,他不敢享受,也不敢花钱,所以我觉得这些人的价值观很奇怪。这也是一种电影化的真实,我们谁也说不准,我们身边的某个平平常常的邻人、朋友,可能就是个大英雄或是大恶人。”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尔冬升 | 刘德华 | 古天乐 | 张静初 | 古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