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秦海璐六分钟戏入选评论会影后提名 被指离谱

秦海璐六分钟戏入选评论会影后提名 被指离谱

在《父子》中搏尽性感的杨采妮,表现始终未获肯定

秦海璐六分钟戏入选评论会影后提名 被指离谱

秦海璐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的“2006年度评论学会大奖”,昨日公布得奖名单,在最佳女演员提名名单中,竟离奇地出现在《父子》内只有约六分半钟戏份的秦海璐(秦海璐搜狐官网,秦海璐新闻,秦海璐音乐,秦海璐说吧),她还晋身最后两强与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争影后,入围准则匪夷所思。曾担任香港金像奖董事局主席的张同祖,昨日揶揄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是私人俱乐部,自有一套游戏规则。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一班影评人组成的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每年均会主办年度评论学会大奖,今年的颁奖礼将于3月6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昨日该会率先披露五项得奖名单,杜琪峰(杜琪峰博客,杜琪峰新闻,杜琪峰说吧)独领风骚,他执导的《黑社会以和为贵》夺得最佳电影,而他则凭《放.逐》夺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巩俐,最佳男演员爆冷由主演《霍元甲》的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夺得,至于凭《父子》荣登金马影帝宝座的郭富城(郭富城新闻,郭富城音乐,郭富城说吧),则连提名也没有,可见香港和台湾观众及评审的口味相差之大,最佳编剧则由口碑一般的《卧虎》的王晶与邓特希获得。

  行内人冷嘲 “性质似私人俱乐部”

  大会昨日更公布了各奖项的投票过程,争议最大的当数最佳女演员奖,因为在《父子》中只得约六分半钟戏份的秦海璐,竟然离奇地榜上有名,而且表演也不见得比该片女主角杨采妮(杨采妮新闻,杨采妮音乐,杨采妮说吧)或第二女主角林熙蕾(林熙蕾博客,林熙蕾新闻,林熙蕾说吧)突出。秦海璐能够入围已经很离奇,她还打败其他对手进入决选,虽然最终最佳女演员奖由巩俐夺得,但颁奖礼已予人儿戏之感,评选准则太小圈子。电影评论学会发言人黄小姐昨日就事件回应说:“我是选女演员不是选女主角,所以评审时不会理这个演员有多少戏份,只会看她的表现。”

  其实杨采妮在《父子》中表现不俗,还突破自己一向以来的玉女形象,除有一幕只穿背心及内裤的戏份外,与郭富城合作的激情床戏还有被摸胸的大胆镜头,令人印象深刻;至于第二女主角林熙蕾不但素颜上阵,半裸与郭富城合演的肉搏床戏,也绝对是卖力演出,但她们两人都没有入围,反而在戏中没什么发挥、饰演杨采妮朋友的秦海璐却获提名,实在离奇。

  曾经担任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董事局主席的导演张同祖,昨日在电话中说:“各人有各人游戏规则,没有对与错,他们的举办性质好似私人俱乐部,可以自己有一套评审准则,当然不像金像奖,因金像奖是要做到公平、公正同公开,要顾虑公众看法。”

  杨采妮昨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说:“家人是选最佳女演员,不是最佳女主角,秦海璐有好表现当然能够入选,我作为影片一分子,当然认为可喜可贺。”

  杜琪峰高兴 “多谢演员全无怨言”

  此外,杜琪峰昨日接受记者电话恭贺时,他说:“自己两部作品都得奖,当然开心,我要多谢这两部的演员,因为拍这部戏时完全没剧本,好多时演员到现场只能一味等,但他们全无怨言,可以有大空间让我发挥,的确要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海璐 | 杨采妮 | 杜琪峰 | 郭富城 | 巩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