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张黎力挺陈宝国 不提“陈氏皇帝模式化”(图)

张黎力挺陈宝国 不提“陈氏皇帝模式化”(图)

张黎:宝国别郁闷,黎叔看好你

张黎力挺陈宝国 不提“陈氏皇帝模式化”(图)

陈宝国:帝王演得多,观众有意见

  不提“陈氏皇帝模式化”

  在历史剧扎堆儿的开年档期,《大明王朝1566》在湖南卫视播出近半获得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实属不易。不过,圈中人称“黎叔”的张黎导演昨天约见媒体时承认“女人戏”是他的弱项,但对《大明王朝》的男人们表示相当满意。当有记者质疑“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演皇帝模式化”等,张黎当即反问,“你们觉得还有谁比陈宝国更合适呢?”

  演员都练“私功”

  《大明王朝1566》中,嘉靖(陈宝国饰)的戏份多集中在后半部,但前半部分由倪大宏、黄志忠、王庆祥、王劲松等人联袂的群戏一点都不逊色。

张黎透露,“因为他们都练私活。倪大宏不拍戏时,我们就见不着他,据说天天憋在屋里琢磨呢,他从化装开始就进入到严嵩80多岁的状态,寡言少语、眼神呆滞、动作缓慢等。而扮演郑泌昌、何茂才的演员,要求住一个房间,哥儿俩没事儿就掰扯戏,很有上大学排一部话剧的感觉。他们在拍摄期间都是‘守得住’的演员。”

  黄志忠疑似“强迫症”

  张黎称,“我不主张演员去看史书,读史料。我觉得演员的直觉和感受更重要。但黄志忠为了塑造海瑞这个角色,强迫自己做了大量的史学研究,不过这种强迫症对把握角色有益无害。”黄志忠为了从形、神贴近海瑞,先减肥后‘孤独’。“12天减了19斤,消瘦疲乏的外形更传神。我演完后半年多都憋得慌,一直无法释怀,找不到舒缓的渠道,后来带着家人去旅游,心情才好点。”黄志忠说。

  两位女性下部唱主角

  谈到不足,张黎坦承,“‘女人戏’是我的弱项,李妃和芸娘的戏张力的确不够。但也有另外的考虑,她们将成为第二部《大明王朝1578》的主角,在《大明王朝1566》中只是铺垫,李妃在万历年间起到很大的作用,虚构的芸娘和高翰文将成为沈一石后的商人代表。”第二部是否仍由原班人马打造呢?张黎表示,“当然希望是这样。” 晨报记者 冯遐

  场外花絮

  小道具遭人“惦记”

  《大明王朝1566》中的道具称得上是精雕细琢,尤其是用作圣旨、文件、供词等纸张的材质各有不同,相当考究。张黎介绍,“南京艺术学院有位老师专门负责印制这些纸张,但拍着拍着就不够用。据猜测,可能剧组有人觉得这玩意儿不错就顺手牵羊拿走了。”张黎毫不谦虚地说,“这个电视剧的制作水平算是内地最高级别了。”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黎 | 陈宝国 | 黄志忠 | 海瑞 | 倪大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