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音乐才子商业头脑欠佳 周杰伦招牌被拆惨遭赶绝

音乐才子商业头脑欠佳 周杰伦招牌被拆惨遭赶绝

音乐才子商业头脑欠佳 周杰伦招牌被拆惨遭赶绝

  搜狐娱乐讯 2007年1月22日,贵为港台两地“卖碟王”的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Jay)每年推出的唱片都销量称冠,进军电影圈又无风无浪,处男作《头文字D》大收之余,又令Jay勇夺金马奖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第2部电影就接拍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有机会进军好莱坞,与国际巨星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等合作,更横扫了内地和香港两地票房。

Jay出道至今事业都一帆风顺,偏偏在从商路途上波折重重,一直喜欢投资做生意的他,数年前在台北开了一家名为Omni的古董店,结果因所卖的家俬全部由外国进口,价钱偏高,以致生意平平,不足1年已经蚀了800万台币(约港币200万元)。

  投资440万开餐厅古董店的失败,并没有打击了Jay从商的信心,Jay把古董店变身为潮流服饰店,由于波鞋衣服的客路比较广,再加上Jay不时自行宣传,这间波鞋店亦成功为Jay止血,不用再像经营古董店时,个个月蚀数十万台币,但仍未能为他赚大钱。经友人介绍下,Jay决定进军饮食业,虽然不是自己熟悉的行业,但对做老板有无限兴趣的他,06年8月与台湾着名填词人方文山等数名友人,在台北光复南路开设了一家3层高的《Mr J义法厨房》,投资超过了440万元(约港币110万)。由于不想再次蚀钱收场,Jay便经常到店中坐镇,故亦吸引不少Fans慕名而来。他更不时在店内为其它艺人举行生日派对,早前周润发到台湾宣传《黄金甲》时,Jay亦特地邀请发哥到店内品尝菜式,成功令店铺登上当地各大报章的头条,尽收宣传之效。

  但树大始终容易招风,《Mr J义法厨房》自开铺以来经常遭人整蛊,早前突然被人举报,指3楼的天台是僭建出来,日前才被查证这个天台在租下来前已经存在,还了Jay一个清白,岂料又突然发生拆招牌事件。原来餐厅突然收到台北建管处发出的公文,指挂在门口的“Mr J”招牌尺寸违规,日前建管处自行拆了招牌落地,更恍如垃圾般被弃置地上,令刚回来开铺的店员十分愕然,店长Jason无奈地向记者表示∶“我们开店时(8月)已经把招牌的图样送去审核,11月收到公文,指招牌不符合小型招牌,要改为申请为中型招牌,问建管处中、小型招牌如何分类,得到的答案很模糊,最近决定重新申请中型招牌,结果未申请成功经已被拆招牌,还要罚款4万台币(约1万港币)。”现场所见,以4万元台币(约港币1万元)找专人订制,印有Jay肖像的招牌,如今只能弃在门口,为免被人破坏,店员更要放了一张纸在侧边告示路人不要乱动。

  艺人做生意,可说好坏参半,虽然可以做生招牌,但相对上亦会因为出名而遭人刻意破坏,正如《Mr J义法厨房》经常有人上门搞事,曾试过有人来吃东西,指明要找Jay出来,又声言见不到Jay不付钱。而餐厅隔篱又住了一个早睡的婆婆,由于婆婆每晚8点睡觉,便投诉他们声浪太大,结果晚晚报警,每晚都有警察上门测量分贝。最严重的情况算是有人恶意订位,有神秘人分别在圣诞和除夕夜,订了2楼全层共20个位,同时又订下大批食物,餐厅一早准备好食物,最后却杳无人影,令店铺损失惨重,单是最近这两次已有数十万台币的损失。不

  过对Jay最大影响是店铺不能长做,虽然花了过百万元装修费用,可惜《Mr J义法厨房》所属的大楼已被建筑公司购下业权,5年后将会拆卸重建,届时餐厅就要搬迁,另觅地点营业。以“猪”代Jay做生招牌惨被赶绝的Jay无惧风风雨雨,他坦言∶“做生意一定会有风险,尽可能将大事化小,不要出现任何纠纷,我经常跟店员说,遇到一些难搞的客人,花多点心机和时间招待,这样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勇于尝试的Jay开店未够半年,又即时开多两间分店,第一家是位于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的《里昂尼义面坊》,另一家是位于大安路一段专卖日式炸猪扒的《豚屋》。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作品,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