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焦点影人

吴越谈前男友陈建斌:放过别人才放过自己

吴越谈前男友陈建斌:放过别人才会放过自己



  一年前,电视剧《乔家大院》热播时,一条男主角陈建斌(陈建斌新闻,陈建斌说吧)与女主角蒋勤勤(蒋勤勤新闻,蒋勤勤说吧)热恋的新闻成了各媒体的娱乐头条。而众所周知的陈建斌前女友吴越立刻成了大家严重关注的焦点。一年多来,吴越以沉默面对一切。

  去年底金鹰电视节上,陈建斌蒋勤勤高调恩爱亮相似乎为这场风波画上了尘埃落定的句号。

  前不久,吴越终于接受记者专访,首次开口谈起这段情殇。吴越说:“这件事情早就过去了,别人已经开始过他们的新生活了,我也是,我没有抱着以前不放,甚至我可能放得比他们更早。

  记者:你的感情态度是什么样的?

  吴越:每个人都是有感情的,我觉得如果找到一个能够懂你的、而且互相之间沟通很默契的人,那么你就会很幸福。

  记者:我很想听听,作为一个女人,一段感情失败了,你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或者说调整过程?

  吴越:我一定没有这些人想得那么脆弱,一定没有。但是我也一定没有他们想得那么坚强。因为我是一个正常的人,我不脱俗我也不是超凡的,我是一个特别正常的人,所以,一个女人该有的喜怒哀乐我都会有。但是,我会觉得,当两个人不适合的时候,分手,是天经地义的。判断一个人的品德,我是看当一件大事情来临的时候,一刹那,他的反应,他的决定和解决这件事的方法,这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当我看清楚了之后,我心里就会给自己一个答案。

  其实对于这件事情(与陈建斌分手的事情)……我今天是第一次面对媒体,一年多了,第一次说。我以前都是不说的。今天我为什么说呢,因为我觉得你是善意的;二呢,如果我一直不说的话,人家会有很多想像,有很多帽子扣在我头上,其实有时候不是这样的,不是他们想像的那样。

  所以,我就想说,当我认清了,知道一个答案以后,其实我没有什么遗憾。因为我相信最重要的就是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让你有力量去面对和化解幸福和痛苦。

  其实,从心里面说,我很感谢这段经历,非常感谢。因为如果我没有碰到的话,我不知道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这个时候,突然冒出很多人来,帮你盖被子,搀你的手,给你递一杯热水。我会发现,朋友是那么的温暖。以前觉得人总是有私心的,对很多东西会不包容。但现在碰到了之后,并且度过去了之后,我才会发现宽容的力量有多么伟大。

  说句实话,这件事情早就过去了,别人已经开始过他们的新生活了,我也是,我没有抱着以前不放,甚至我可能放得比他们更早。所以我现在愿意说,这是我真实的态度,我也不是作秀。

  记者:时间过去了是不是就会淡了?

  吴越:时间过去,你的心也要过去,才会一切都淡了。你放过别人才会放过自己。

  记者:那这件事会不会影响你以后对爱情的态度?

  吴越:一定会的,但我觉得这个影响是好的。因为我觉得以前,当你年轻的时候,会初生牛犊不怕虎,会无知者无畏。当你知道了以后,你有畏惧以后,你再去选择这样东西,可能会更安全。

  记者:那你现在的状态?已经敞开心扉了吗?

  吴越:(笑)我现在的状态就是你看到的状态。

  (记者看到吴越的状态是:坦然回忆,真实谈笑,还有就是,她所说的智慧和力量散发出来的魅力。)

  据《大众电视》

  记者手记

  我能感觉到她当时的伤痛

  虽然在北京生活多年,作为上海人的吴越还保持着南方口音,加上嗓音清脆,听起来很有些娇嫩。

  一到剧组,片方就提醒记者:采访吴越不要问她跟陈建斌的感情。

  两人在2000年拍摄《菊花茶》时相识相恋,2003年8月买房,感情一直很好。

  2005年10月,陈建斌和蒋勤勤因拍摄《乔家大院》假戏真做,2006年底金鹰电视节上,陈建斌挽着7个月身孕的蒋勤勤高调亮相,显得非常恩爱。

  应该说,吴越是这段三角关系中的受害者,在外人看来,她在不设防的情况下突然遭遇了爱人的背叛,伤得很痛。陈建斌在最初默认绯闻时表示过:“如果说女人是男人的学校的话,那么吴越是我的好学校,在她那里我学到很多。”

  聊得酣畅,我忍不住破了戒。吴越非常友好地接受,也非常坦诚地做了回答。她说因为这件事,自己得到了陌生的同情,甚至连工作机会都多了一些。这时,她有些自嘲地笑了。我能感觉到她当时的伤痛,更能感受她如今的笑看风云。

  采访完毕,我送她到门口,她还调侃着提醒我:千万别把我写成怨妇啊!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越 | 陈建斌 | 蒋勤勤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