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独家:夹缝中求生存 “小电视台”路在何方?

  “小电视台”(也就是所谓的三线电视台)如何在夹缝中求生?

  目前大家好像都一股脑奔着娱乐化的方向跑,但在众人齐挤娱乐独木桥的同时,如何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才是关键。尤其众多地方电视台,尽管也是上星频道,但要认清的是,他们的观众基础仍旧是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娱乐绝非全部。

  譬如最先提到的北京台,尽管全国卫视都在彻底的娱乐化,北京台还是更多把握了北京人爱好身边事、天下事的特点,主打百姓新闻与民生热点这张牌。

  再比如辽宁卫视,据说最受欢迎的节目叫《新北方》,它关心的就是楼上楼下大爷大妈的故事。而《刘老根》、《马大帅》年年在春节的时候播,怎么播怎么火,老百姓说话都是那里面的台词,就跟湖南播《还珠》、央视播《西游》一样,屡战屡胜。

  也就是说,我们不需要在所有电视台都看到《娱乐***》,更不需要满眼都是《与*共舞》,目前仍处于三线位置的电视台,只要不成天老想着复制谁,而是分析自身特色打造优势品牌,未必不会出现下一个“东方不败”!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