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黄金强档”选择多 单靠电视剧打天下行不通

  除了赫赫有名的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外,几乎各地方有线台都开设了专门的电视剧频道。而前几年,安徽卫视更是以电视剧品牌成功出位,在2005年的卫视收视报告中排名第二,那时候东方卫视连五强都还没影儿呢。但随着各卫星频道纷纷意识到,独播电视省事省力赚收视后,便随风效仿起来。

  最明显的就是江西卫视。2006年,江西卫视推出“大剧首播年”的概念,先后买下《我的泪珠儿》、《烟花三月》、《背后有人》、《长恨歌》等重镑剧集,更推出“首选剧场”(19:40—21:40)“明星剧场”(22:00——24:00)“风云剧场”(8:15——9:00)“动感剧场”(9:10——11:50)“怀旧剧场”(12:10——13:00)“激情剧场”(14:00——16:50)六大电视剧时段,似乎把整个电视台都变成了电视剧场。

  与此同时,湖南卫视的独播剧场则完全垄断式地开辟了《还珠格格》、《大长今》、《金枝欲孽》等上星台首播的模式,其效应十分明显。今年,东方卫视似乎也在电视剧上打起主意,从一月抢播《胭脂水粉》起,到未来一年即将播出的《金婚》、《大奥》、《说不出的爱》、《霍元甲》等大戏,东方卫视跟湖南卫视一样,调整了电视剧的播出时段,意欲让晚上10点成为真正的“黄金强档”。

  如此多的卫视平台看中电视剧资源,曾经的想法无疑是“高投入高产出低风险”,但仅凭电视剧打天下的单一手法是否靠得住呢?结论是,很难。目前的情形十分明显,我们将无法再看到谁真正拥有垄断意义的市场资源,而各家电视台以高价购入的剧集连环死磕,很大程度上造成的后果就是两败俱伤。那么下一阶段的将会看到大剧价格上涨,商家选择变多,对电视台而言,则是走入了死胡同。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视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