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广电总局副司长受访 称管制可能涉及选秀节目

  “广电总局要求,从今年2月起的至少8个月时间内,所有上星频道(各卫视频道)在黄金时段一律播出主旋律电视剧。”短短两天,这一从上周六在北京召开的“新形势下的电视剧市场合作研讨会”上传出的消息,在观众当中引起剧烈反响。对此,昨天,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积极、健康、振作、有益的作品,都应该属于主旋律范畴,观众不必过于担心。采访中,他还透露,除了电视剧之外,这次“黄金档管制”还有可能波及娱乐选秀等多种节目类型,具体的规定,总局将于近期下发具体文件。

  据悉,上周六由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组织的“新形势下的电视剧市场合作研讨会”上,王卫平透露,2007年是中国电视剧质量年,因此广电总局要求从2月份起的至少8个月时间内,所有上星频道(各卫视频道)在黄金时段一律播出主旋律电视剧。除了播出题材的限制,他同时表示,在播出前的审查制度方面,总局也将进一步“收紧”:“广电总局对电视剧设立了四级审查制度,即所有省级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提前一个月报省广电局,而后由省广电局报送省宣传部,再由省宣传部审核后报送广电总局,最后广电总局报送中宣部文艺局,审批通过后再播出。”

  昨天,上海SMG影视剧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就“新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暂时还没有接到总局方面的相关文件,如果消息属实将就具体规定作出回应。但鉴于总局对新政的解释和新年东方卫视、湖南卫视等地方卫视已经将影视剧搬出传统黄金档,调整到10点之后播出。因此这次新政受清扫对象除了“古装剧胡编滥造”、“第三者泛滥”这些老大难问题,对正面题材的剧集影响并不大。事实上,这一“新政”消息更牵动业内人士脉搏的是其波及娱乐选秀节目的“风向作用”,因为近两年来除了电视剧之外,娱乐选秀节目也是传统黄金档的一大生力军。而随着近亲“超男”接棒“超女”、央视正式对外承认停办《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新闻,梦想中国说吧)》的消息传出,就已经有业内人士分析选秀将成为荧屏整治的“重点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王卫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否认这一说法。他透露,总局很快将有一系列同时针对电视剧、综艺等各类型电视节目的“管制政策”出台,其中包括真人秀在内的各类综艺节目,这个消息对于正在申领“新年执照”的“好男儿”、“型秀”、“超男”等众多选秀节目而言无疑举足轻重。昨天,东方卫视和湖南卫视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型秀”、“好男”、“超男”等新老选秀节目都已确定要办,也已经向总局提出申请,但预计要到今年3月份才能接到具体批文,鉴于目前新规定尚悬而未决,新年节目能否“顺产”,目前都还是未知数。

广电总局要求黄金时段须播主旋律影视调查
广电总局要求黄金时段播主旋律影视有必要吗?
有必要,目前低俗之风盛行,应该控制一下
没必要,还是应该以老百姓喜闻乐见为主
不好说,节目格调高下个人看法不同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