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数数卖了什么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卖房子卖地了

  张信哲:对。其实我卖了蛮多东西。

  黄锐:为了这部电影吗?

  张信哲:是。说实在的,一开始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反正导演都OK了,剧本也写了,要拍的时候发现拍这部戏要花很多钱。

  黄锐:开拍之后才知道的?

  张信哲:真的,动工之后才发现原来不是想像中我们要做了就可以做完,因为还有这么多的细节。第一次担任像制片这样一个角色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制片真的非常辛苦,到处去找钱。

  黄锐:你讲过说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活儿。

  张信哲:不是正常人干的活儿。

  于莎莎:可是你做成了。

  张信哲:所以我要卖房子卖地,真的要放弃某些东西来完成,真是这样子。而且那个感觉,尤其看到成品之后会觉得很值得,因为我觉得对我来说这些老古董毕竟是一个死的东西,虽然它对我来讲有某一些纪念价值,但是我放弃了这些东西换来这部电影我觉得更值得。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制片人都是超人

  黄锐:当你拿自己精心收藏的古董换取人民币的时候,心里不觉得会有不平衡吗?

  张信哲:没有,过路财神,马上交给他们去拍电影了,在我手上没几天。

  于莎莎:有没有想过,一旦票房没有想象那么好,古董也卖了,会不会有不值的感觉?

  张信哲:不会,基本上这部片子我们大家都很喜欢,而且对我来说它已经是一个很难得的经验,毕竟唱歌这么久的时间,自己制作过这么多的专辑,从来没有一张专辑可以结合这么多其它类型的表演艺术等等一起完成这样子不一样的东西,这种经验是真的非常难得的。

  黄锐:做制片人最难的是什么?

  于莎莎:到处找钱。

  张信哲:找投资,还有卖片这些事情,安排上映等等,这些真的非常复杂。这个部分也让我更钦佩这些做电影的朋友,他们真的是需要花很多精神还有很多热情。

  黄锐:是不是做制片人计划很重要,每一步都跟着一步。

  张信哲: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黄锐:我们应该问一下陈导,你跟阿哲合作,不光是演员,不光是歌手,而且还是制片人,这样三重身份,之前你很了解是好朋友,这个算是第一次合作吗?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张信哲当老板还不错

  陈映蓉:算第一次正式合作。

  黄锐:以制片人的形式你感觉怎么样?这个制片人当的称职吗?

  陈映蓉:非常矛盾的制片人,我是导演。其实在角色上我花他的钱拍片,但是他以一个老板的身份来说突然变成我的演员,很难平衡。但是其它的真是非常非常没有架子,平易近人的老板也好,或者我们平常认识的歌手也好,在我执导的过程当中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演员。

  黄锐:那你们两个演员跟阿哲合作的时候,除了是你们的老板之外,制片人之外,还得跟他演戏合作搭档。

  史可:阿哲哥哥更多真的很像我们的大哥哥,无论是他做制片人也好,做歌手也好,做我们戏里面的导演演员也好,感觉生活里他还是蛮照顾我们,而且在现场因为他档期很忙,他每次来拍戏都等我们很久,而且我们会觉得会不会因为时间太久他会很忙很累,他都不会,给我们买咖啡,跟我们一起走戏,他很敬业。

  于莎莎:太适合那首歌了,“24小时不睡觉”。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老板像兄长

  乔振宇:真是非常非常好的演员,现场阿哲完全是兄长哥哥,他到了那儿以后从来没有说催场,我到了一定要拍,他就在旁边默默等着,太感动了一些事情。

  黄锐:今天现场就是一个颁奖典礼,表彰大会。

  张信哲:话题可以绕到那边。

  黄锐:讲到阿哲触电,这个不是第一次,应该是跟周迅合作的。

  张信哲:更早的是我在当兵时拍的一些当兵的片子。

  于莎莎:我们没有看过。

  张信哲:就叫《金马大兵》。其实就是讲军队生活的,那时候我还是一个新人,当时是89年。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老板还会给我们买咖啡

  史可:现在也是新人了。

  张信哲:那个时候是电影新人,那时候被抓取出公差,拍了这样的戏,演了一个瘸脚的水兵。

  于莎莎:第一次演瘸子很大的挑战。

  张信哲:没有挑战。

  于莎莎:天生的演员?

  张信哲:那时候我已经当兵了,被抓去出公差,那时候我正好受伤,跑五百公尺障碍,有各种障碍,我脚受伤了,韧带断了,正好是瘸子。

  于莎莎:导演会不会说阿哲为了体验生活,自己故意弄了一下。

  张信哲:导演也很伤脑筋,最后决定给我一个瘸子的角色。

  黄锐:为你量身定做就行了。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我演过好多角色了

  张信哲:基本上是一个笑闹剧就对了。

  黄锐:跟周迅合作的《烟雨红颜》,里面演的是哪一个角色,哪一点还记得吗?

  张信哲:2000年。这个角色是一个明初时不太敢对爱情负责任的男人,虽然跟周迅有很多的感情对手戏,但是到最后他选择了逃离这段感情,他觉得这样的感情太沉重了,他没有办法负担得起,是这样一个角色。

  黄锐:蛮悲情的。

  张信哲:蛮悲情的,很多女孩子看了之后蛮不齿的。

  于莎莎:任何一个爱情故事都可以套上阿哲的歌。

  黄锐:《不完全恋人》也是悲剧结尾,戏剧张力悲剧结尾。是不是要拍续集?

  史可:要看阿哲的古董多不多。

  张信哲:要看票房好不好。

  史可:票房够好,古董够多……

  乔振宇:可以拍系列片。

  黄锐:今天要送给大家的礼物,已经是第19届东京国际影展正式入围作品,这张算是里面的DVD。

  陈映蓉:这里面是三段MV剪接的,电影MV。

  黄锐:做这个概念的意义是?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理想中的音乐电影

  张信哲:这部电影还是一个音乐发展出来的电影,我会分两个部分去讲。第一个,不希望它变成我的音乐录影带,我不希望它变成我的MV,希望它是恒久不变的。大家在看我的唱片宣传的时候,大家看到的MV是我歌的MV,但是这个电影出来之后,希望通过电影的画面跟音乐的结合看到不一样的音乐方向的东西。所以这次先让大家通过这个音乐的MV,因为里面全部是电影里面的精华片断,让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另类的MV了解这部电影和音乐的结合度。

  黄锐:你刚才讲这番话的时候,之前你跟央视合作过《电影之歌》,是不是那次的合作让你对电影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的突破口?

  张信哲:那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电影之歌》是音乐剧,而且是舞台剧,所以基本上这样子的训练会让我在制作我新专辑的时候有更多其它的想法,比如把戏剧跟音乐做怎样结合的想法,所以我才会跟蓉导提出这样的想法。那是一个启发。当然跟电影频道的合作让我觉得更有机会实现这样电影的梦想。

  黄锐:现在对电影的认识是什么样的?在你心目当中电影应该是什么样的?

  张信哲:我觉得电影应该是有无限可能的东西,只要你敢去想就有可能做得到。最怕的是你没有想法,我觉得电影是一个可以让你实现梦想的很棒的管道,但是在那个实现的过程必须要……

  于莎莎:卖古董了。

  张信哲:必须要放弃很多很多的东西。

  黄锐:当阿哲提出一些想法给蓉导的时候,光是想法,但是付诸到电影里面会有阶梯,会不一样,这个时候怎么来磨合?

  于莎莎:听谁的?

  陈映蓉:我自作主张了。

  张信哲:基本上当你找到一个合作对象的时候,你必须要完全信任,完全放手。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导演眼中的张信哲

  陈映蓉:阿哲很了不起,他是一个很开明的制作人,他给我很大的空间去做这个事情。当然我也非常努力,其实这张专辑我的确滚瓜烂熟,我拍的时候又滚瓜烂熟。

  黄锐:听了这么多遍跟他聊天的过程当中,或者实施这部电影的过程当中,两个人之间也会碰撞出很多火花,对一部电影来说制片方或者跟导演之间互相的碰撞也会比预期效果好得多。

  陈映蓉:是。

  黄锐:会有什么样的一些火花出现?比如说什么地方或者举一个具体的例子。

  张信哲:我的角色就蛮特别的,大家可能听到导演这个角色不会有什么太多的惊奇。事实上,在这个电影里面的导演不是一个大家一般看到的硬梆梆没事骂人的那种基本的导演形象。基本上这部电影里面我负责搞笑,他们负责谈恋爱。

  于莎莎:跟情歌王子完全不一样。

  张信哲:我是负责营造情绪,他们是负责去谈恋爱的。

  黄锐:他们负责谈恋爱,你来营造情绪。

  于莎莎:你是怎么营造的?

  黄锐:在旁边唱情歌这样子吗?

  张信哲:基本上我这个角色其实蛮有意思,有一点点玩世不恭,也不是玩世不恭,蛮复杂的角色。

  陈映蓉:他其实是冷眼旁观,但是又有一份热情,因为被世俗所迫,变成一个那样的导演,但是他内心是祝福这些人。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不能现场演

  张信哲:所以我不断演冷笑话就是了。

  于莎莎:那给我们演一个。

  张信哲:副导不在。最有趣的是我跟副导一唱一和的对话,我知道现场无法改变,我出现在现场就是戴墨镜、睡觉,我的副导跟我有一些很奇妙的互动,这些互动大家要到电影院去看才知道。

  黄锐:如果阿哲当现场导演的话,再做制片方的话,两个主演饰演爱情剧,会不会受到阿哲歌曲的影响,或者直接传授经验?

  乔振宇:戏中戏的一点是激情戏,每次找感觉的话,拿着耳机听阿哲的歌。

  史可:我跟乔振宇很熟了,这是我们第三次演一对了,我们俩很熟了,没有什么火花,所以要听阿哲哥哥的歌。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很默契,但是很熟了,在戏里面演一对不愿意配合的人蛮难的,戏中戏演一段热恋的情侣,要想把握的话要听阿哲哥哥的歌,他对爱情的阐述很准确。你还没有经历过的东西,也可以从他的歌里面听到。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不是激情戏

  黄锐:你跟自己太熟悉的女孩演激情戏……

  史可:没有激情戏。他真的很入戏,他在戏里面就是这样一个角色,在这里炒作知道吗?

  张信哲:可是他们真的吻得蛮激情。

  黄锐:跟太熟的女孩子拍什么感觉?

  乔振宇:会笑场,控制不住的那种。

  黄锐:能不能现场示范一下,拍吻戏的时候可以借位。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熟人拍吻戏有点别扭

  乔振宇:我本来说想借位,导演说,看不见你了。

  史可:我们本来就是借位的。

  于莎莎:是不是商量好了再说,答案都不一样。

  史可:他是在炒作。

  黄锐:刚刚阿哲说了吻戏还是蛮激情的。

  乔振宇:具体的还是到电影院看吧。

  陈映蓉:原来是想用借位的方式。

  黄锐:你不同意还是阿哲不同意?

  陈映蓉:我们俩都不同意。

  张信哲:其实这幕吻戏在片子里面是很关键很重要的,所有的这些都是因为这幕吻戏开始的。

  黄锐:他们两个压力很大,把所有的压力都释放在吻戏上面,开玩笑。接下来看看网友的评论和留言。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网友:阿哲我买了28号杭州首映的票,乖乖在杭州看你们,行程很满,保重身体。

  网友:河北什么时候上映?

  史可:到北京来看了。

  张信哲:我们安排的院线在1月26号正式全部上映,同步上映。

  网友:预祝《不完全恋人》成功,票房超过黄金甲。

  网友:喜欢阿哲的唱片,也喜欢里面的剧组成员。之前看过陈导的《国世无双》,非常喜欢电影黑幽默讽刺,里面东东扮演忧郁症的警察尤其可爱。

  陈映蓉:谢谢,有没有留下电话?

  网友:香港演唱会的VCD、DVD什么时候发?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与网友交流很开心

  张信哲:月底吧。

  黄锐:大家还是期许这部片子有好的票房,一定要买正版的碟片。

  今天晚上首映礼是什么样子,是一个PARTY的形式还是什么形式?

  张信哲:今天晚上的首映礼有蛮多互动的形式,跟观众互动。

  陈映蓉:还有现场的激情表演。

  史可:从现在开始哭,哭到晚上。

  黄锐:什么样的形式?

  张信哲:今天晚上会有蛮多的环节,因为这次的音乐电影而且是我的音乐发展出来的电影,唱歌的部分肯定会有的,当然还邀请到很多的好朋友们一起来。当然我们还有一些互动的环节,在电影里面一些重点的剧情会跟现场还有特别来宾的游戏跟互动。不是大家拿酒喝的PARTY,但是是大家一起来玩的,很轻松。

  黄锐:现场跟观众的互动,会不会跟观众的激情互动?

  陈映蓉:前30名。

  史可:是老乔会有机会跟前30名演吻戏。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不要再提“吻戏”的事了

  黄锐:现在这种宣传方式大家都很紧张,受众点不一样了。最后还是想让阿哲给自己这次也算是网友的提问,阿哲对自己这部电影里面的表演满意吗?给自己打多少分?演员方面打多少分?

  张信哲:满分一百分,我自己演戏的部分60分及格。

  乔振宇:太谦虚了。

  黄锐:大家都觉得太谦虚了。

  张信哲:我是制片人就这么给面子。

  乔振宇:为了续集。

  黄锐:给制片人打多少分?

  张信哲:第一次当制片人打80分,还是比较辛苦的。

  史可:没见过他脾气这么好,态度这么温和的制片人,歌唱得这么好。

  黄锐:那你以前太苦了。

  史可:制片人有很多事情要要求,但是阿哲哥哥的态度特别温和。

  黄锐:温和到什么程度,要说什么,会唱出来,到这种地步吗?

  史可:不会啦,他会给我他唱的东西听。

  黄锐:整个剧组还是蛮快乐的。陈导呢?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等待评审的张信哲

  陈映蓉:给每个演员打分吗?阿哲……

  张信哲:我先走好了,让他们畅所欲言。

  陈映蓉:可以跳过吗?

  黄锐:不可以跳过。

  陈映蓉:我常常遇到这个问题,给自己打分,给演员合作。我向来不会打分数,每个角色的诠释也好在戏中的份量也好,不能统一论计的,得看他们各个的表现。阿哲来说演过大头哥系列,以一个蛮新的姿态来走演员这条路真是让我惊喜诠释这个角色,包括各个演员都看到,我们自己看的时候几乎忘了他是一个歌手的身份做这样的事情。音乐也的确帮影片加了很多分,如果没有阿哲,我们没有想象过这个音乐电影的可能性,包括我自己今天可以跟阿哲合作,对我自己的收获很大。他来帮我打分吧,我不知道怎么打分。

  黄锐:你们有N多合作的可能性,这次算是第一次合作,以后继续合作的话,会拍什么电影?还会继续当制片人吗?

  张信哲:如果可以的话,不要继续再卖东西,继续当制片人。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以后还跟阿哲哥拍电影

  于莎莎:用这次的票房拍下一部电影。

  张信哲:这样我愿意。

  于莎莎:下次拍什么电影?

  张信哲:制片人的身份还是演员的身份?

  于莎莎:都可以。

  黄锐:你蛮有戏瘾的。

  张信哲:演戏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我演戏的话,不会选择跟我的生活、个性很接近的角色。

  黄锐:这次演的形象跟你的情歌王子的形象不一样,比较邋遢。

  张信哲:大家看到我的形象是《烟雨红颜》,在首映式上的时候我一出场的形象大家爆笑,我演的是30年代的造型,戴鸭舌帽,大家一看觉得这个歌手做了这个打扮,而不是这个歌手演了这个角色。那次以后既然我要演戏的话,要跳出歌手的身份,演一些跟我的背景生活完全不一样的东西。这次选择导演也是这样的理由,如果将来有机会演戏的话,还是选大家想象不到的角色。如果以制片人的话,我其实有蛮多故事的想法。

  于莎莎:可以当编剧。

  黄锐:可以把以前的《金马大兵》拿出来再演。

  张信哲:不用不用,那个真的不用再演了,那个可以跳过去。我其实蛮想拍古装戏的,如果以制片人。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这就是我的新电影

  于莎莎:可是古装要投很多钱。

  史可:不用,到时候我们古装戏的道具都是阿哲哥哥的古董。我听阿哲哥哥的朋友讲,他家都没有地方搁了,他都没有地方住,住他爸爸妈妈家里面。

  黄锐:拍电影是很好的尝试,说不定将来有很好的惊喜带给大家,今天晚上的首映礼要跟大家见面了。首映礼之后是全国铺开的电影播映,在这样的时候是不是跟各位网友再最后的时间说几句话,呼吁一下。

  张信哲:一定呼吁大家买票看电影,这个电影是真的全新的形式,如果这部电影能够得到成功的话,对很多音乐人还有对很多电影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跟想法,让他们用不同的观点和想法看电影这件事情,我真的非常希望这部电影受到大家的喜欢。如果真的很喜欢的话,请大力支持,接下来会有更多的音乐人跟电影人有这类型的合作,而且带给大家更好的作品。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一定要来看我们的电影

  黄锐:我们非常期待。

  陈映蓉:我觉得大家这么喜欢阿哲的情歌,这么多年以来阿哲的情歌陪着我们渡过很多时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奇过阿哲的情歌之后视觉的东西,这部影片就是非常好的哲式情歌的视觉空间,欢迎大家来看一下这次的成果。

  黄锐:你也是第一次来内地拍戏?

  陈映蓉:是的。

  黄锐:这次之后希望多有一些电影导内地取景拍摄,多跟内地电影人合作。

  史可:我们这部电影除了这么优秀的制作人、这么优秀的导演、这么优秀的演员之外,我最大的感受是在里面演一个非常相信爱情的女孩,希望观众朋友们大家是相信爱情的人,都来看这部戏及

  黄锐:八卦一下,你生活当中是相信爱情的人吗?

  史可:是的,所以我爸爸说我幼稚。我觉得童话里面的爱情故事,只要有真爱就能在一起,这部电影深深教育了我,包括爸爸也可以带自己的女儿去看。

访谈:张信哲投资电影称制片人不是正常人干的

  黄锐:今天排前30位的可以有……

  乔振宇: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导演邀请我演不同于以往的角色,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个新鲜的乔振宇,希望大家支持我们的电影,支持阿哲哥哥还有导演,我们会给你们带来很美好的影片。

  黄锐:振宇的爱情观是什么?

  乔振宇:随缘吧。不可能你想象怎么样,还是随缘,大家还是要有一个默契在一起,融洽就好。

  于莎莎:缘份到了自然会在一起。

  黄锐:我们今天聚在一起就是一种缘份,今天我们讲了很多可爱的故事,让大家认识了阿哲第一次当制片人跟自己导演合作时很有趣的故事,最终还是希望大家掏腰包去电影院支持正版,去电影院买票看《不完全恋人》,希望影片大卖,有好的票房收入,期待有更多新的作品跟观众见面。谢谢各位,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 黄锐 | 史可 | 陈映蓉 | 乔振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