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海岩《河流如血》搬上荧屏 讲述残酷青春经历

   《河流如血》对于海岩(海岩博客,海岩新闻,海岩说吧)的忠诚读者一定早都拜读过,并知道这是海岩老师不同于以往风格的作品,现在海岩老师即将赋予《河流如血》第2次生命,终于要在07年初春海岩要把第一部亲情巨作搬上了银幕,将和广大的读者及观众见面!

    谈起本书的书名《河流如血》的由来是出自一首诗“河流呜咽,家国责任荡去爱恨情仇;残阳如血,风华少年饮尽一路蹉跎”的寓意。

对于书名的解释,海岩老师却说:“我比较喜欢‘河流’这个词,因为‘河流’这个词在我的观念上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而且整个故事是在一条河流域的沿岸发生的。‘血’在这里边,我是当亲情、血缘来讲,而不是血腥的血。”而海岩另一个有趣的解释是:“现在流行起一些莫名其妙、看不太懂的名字,他们说《河流如血》看不太懂是什么意思,那就用吧。”

   虽然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不太可能发生,可当下人们在钢筋水泥的都市生活中五彩缤纷、光怪陆离、快节奏的生活中显然是感情淡漠。而这部《河流如血》正是一部讲述父子间感情的亲情剧,同时也是一部讲述残酷青春的成长剧。此部剧的情感演绎主要线索是围绕这亲情、爱情、命运表现出来,强烈的悬念,浓烈的情感,让人跟着一步步走下去。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