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日剧《华丽家族》 > 日剧《华丽家族》相关新闻

木村金字招牌 《华丽家族》首播创下收视传奇

  《华丽家族》作为2007年TBS台庆日剧,1月14日的首播便一下子取得了27.7%的收视好成绩,首集收视率甫一出炉,便引来惊叹无数。不愧是木村拓哉,这枚日剧界的金字招牌和一个不坠的传奇。这么多年一路走来,仿佛只要看到“木村拓哉”这四个字,就可以认做是收视的保证,而事实也强有力的证明了,他的最新作品《华丽家族》再次把同档期的日剧远远甩在了身后,木村拓哉再次谱写了一个令人咂舌的奇迹。

27.7%,多少演员梦寐以求的数字,但只有木村拓哉才能轻而易举的获得,他压倒性的存在历经多年依然魅力十足,这不得不令人惊叹佩服,他的号召力并未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减弱,反而随着岁月的积淀更加强大牢固起来。

  《华丽家族》根据日本著名作家山崎丰子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以20世纪60年代末金融重组时代的动荡为背景,主要讲述金融界的野心、竞争、勾心斗角以及万俵家族间的爱恨情仇和父子间的纠葛纷争。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以及金融界的风云变幻、危机四伏,都将一一展现在剧中,而人性在大时代背景下的深刻刻划也为剧集增添了一抹黑暗、沉重的色彩,同时也增加了剧集的厚重感和历史感。

  此次TBS的《华丽家族》让木村拓哉有了很大的改变,他收敛起所有年少轻狂、自由奔放的气质,化身成熟、冷静、对事业怀揣巨大热情和抱负的实业家,他所饰演的万俵铁平与之前的角色有了天壤之别,让我又重新认识了这个溶偶像与实力于一体的男人。铁平的内敛又不失浪漫,稳重又透着热情,木村拓哉都凭借细微的面部表情和优雅的身体语言表现出来了,偶尔闪现而出的小动作又让人觉得他还是那个熟悉的木村拓哉,有点神秘,有点让人捉摸不透。

  山崎丰子的原著,早已奠定了厚重的历史质感,所以表现出来的影像风格也非常深沉、浑厚,力图将大时代变迁下的个人爱、恨、情、仇以最激烈的形势展现在观者眼前。故事的开始已经交待了结局,铁平怀揣着祖父送给他的猎枪,来到白雪皑皑的丹波筱山,他选择自杀算做对这个世界的交待,所有的一切从结束开始。二战结束后的二十年,日本正处在经济复苏的年代,亦是金融重组的动荡时期,每个人都在历史的长河中寻找着自己的位置,在规则的交替变更中优胜劣汰。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的场景一下子把观众带回到了那个时期,整个故事既有政界与商界之间的狼狈为奸,也有同行之间的竞争、勾心斗角、为己利益不择手段,当然还有家族间纠缠不清的情欲、罪孽和秘密,而着重描述的还是怀揣梦想、一心经营企业却终究抵不过大时代倾轧以及家族捆绑下被湮灭的形象。《华丽家族》把这几方面的冲突巧妙地溶合在一起,展现出一个如困兽般的帝国,正吹着挽歌般的号角,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

  此次新版的《华丽家族》把重点放在了万俵家族长子铁平的描述上,而秘密也在第1集中就以鲜明的姿态落入到观众视线,形成了尖锐对立的矛盾,而这个矛盾也将伴随父子间的恩怨、大时代的动荡变迁、个人命运的无能为力走到最后,最终化为一阙帝国的挽歌,尤如即将沉落的夕阳,再也无力挽回什么。富丽堂皇的场景、一丝不苟的情节、丰富鲜明的人物个性、华丽强大的卡司、怀旧深沉的视觉效果,让《华丽家族》以严谨、正统的姿态隆重登场,制作的精细与用心可见一斑。虽然在一些场景处理方面还稍显单薄(如那条显得很假的大鲤鱼),却依然掩盖不了他在这一季日剧中的强势和王者气质。铁平超凡的能力及颇具胆识的辨别力以及内心单纯善良的一面为《华丽家族》奠定了正面基调,而大介的谨慎细微、被难以企齿的家族秘密扭曲的心态;情人高须相子的精明能干、只手遮天;妻子宁子的胆小懦弱、息事宁人;以及家族中其他形色各异的人物,都在冲突、煎熬中形成了一出极具观赏性的故事。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木村拓哉 | 铁平 | 人物 | 矛盾 | du家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