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版《红楼梦》新闻报道

红楼选绣热徐帆有话说:“才艺展示”不应盲目

  要塑造经典不能仅有街舞 想升华演技不能只靠比赛———

  目前,由北京电视台主办的“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各赛区决赛正在进行,下月全国总决赛就将开赛。作为嘉宾评委,著名演员徐帆(徐帆新闻,徐帆说吧)亲历了“红楼梦中人”选秀北京赛区总决赛。

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忍不住给选手们提出了忠告:“有的话可能不好听,但我还是要说给那些想借这次选秀入行的年轻人,因为这些都是我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了20年后的真心感受!” 

  ■“才艺展示”不应盲目

  “红楼梦中人”比赛除了要求选手按规定进行场景表演之外,还有“才艺展示”环节。北京赛区总决赛时一个“宝玉”选手本来前面表现不错,后来却跳起了街舞,虽然场面热烈,但却最终被淘汰。

  徐帆认为:“才艺展示绝不应该盲目,因为你这是在参加一个有背景要求(即“红楼梦”)的比赛。像街舞这样的才艺表演,只会让选手与角色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本来观众已经觉得这人有点意思了,忽然来这么一下,咣当,刚刚形成的角色印象一下被打碎,最后投票时没人会觉得你是宝玉!”

  记者问:“那在比赛里什么样的才艺才是合适的?”徐帆说:“对演员来说,真正的才艺就是对舞台人物的理解,但这又不是比赛这一两天就能速成的,必须有时间积累。如果一定要展示,那就选择离自己和角色本色都不远的方式。现在回想起来,老版红楼梦在选角上真是很绝,宝、黛、钗无论戏里戏外,其实就是他们自己。”

  ■刚24岁为什么就觉得自己老

  采访中徐帆特意提到一位“宝钗”。这位选手在落选后“总结经验”时哭着说:“……我压力很大,因为我是所有选手中年纪最大的……”徐帆说:“我听了马上去翻她的履历表,结果发现她刚刚24岁!24岁对宝钗这个角色来说不仅不老,甚至还有点小,这可是个在大观园里面面俱到的人物啊!”徐帆还拿自己打趣:“我都入行这么多年了,还觉得自己挺年轻的,她怎么会觉得自己老?”

  北京总决赛时,一位“宝玉”本已尖脸大眼如日本漫画人物,但还说准备“减肥”,让脸再瘦一点。徐帆说:“其实宝玉非常单纯,没有邪念,所以那些姐姐妹妹才会那么喜欢他,所以这个人物的面部一定要饱满,不能过于瘦长,那样人就会显得成熟而精明,就不是宝玉了。现在的选手很容易把流行的审美标准与古代角色需要混淆起来,其实稍微有点经验就会明白,这两点根本不是一回事!”

  ■升华演技要靠生活而非比赛

  这次做嘉宾评委,让徐帆心生了很多感慨:“很多年轻人都想进这行,因为容易出名,有很多表面风光。其实跟别的职业一样,演员也特别需要积累和沉淀,多数大明星都是靠摔摔打打一步步走出来的,否则王熙凤为什么不海选?因为这个人物实在太重,只有成熟的专业演员才有经验驾驭。”

  那么这场选秀究竟意义何在?徐帆说:“能给一些新人登堂的机会,这就是它积极的地方,但是比赛本身并不能让演技升华。这次比赛很多选手是靠父母的资助来参加的,有的还是车接车送。我就在想,如果这些孩子能放开父母的手,靠自己的力量在北京生活一年,那他们不仅演技会突飞猛进,心理也会成熟很多,因为生活才是真正的秀场。”

  记者笑问:“你当初难道不是靠父母的帮助才入行的吗?他们也是戏剧演员。”徐帆认真地摇头:“我从戏校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一个月工资50多元,都交给我妈,算是家里的‘壮劳力’(笑)。后来我要来北京上大学,父母并不赞同。读中戏时我一直勤工俭学,后来又把钱分一半帮弟弟读大学。这段经历对我后来的成长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人物 | 演技大于脸蛋 | 北京 | 混在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