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把全民娱乐进行到底 解读中国四大电视台PK战


  

  中央电视台领先的不只是一步

  在看到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娱乐化成功的案例后,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都蠢蠢欲动,也试图走娱乐化的路子来吸引更多的关注。

于是我们看到中央电视台推出了《梦想中国》,北京台搞了个《红楼梦中人》。

  先说说这北京台。可以说天下最关心国家事、身边事、百姓事的就是咱北京人。所以,咱北京最火的节目永远不会是娱乐类节目,而是那些关注百姓民生的《第七日》、《法制进行时》之类的节目。当初《每日文化播报》能跟《娱乐现场》共存,也无非是因为北京台那时做娱乐新闻的功夫还不到家。这样的地域特色也使北京台除了搞晚会,就不怎么会搞娱乐栏目,更别提是以季为播出单位的娱乐选秀节目。因此,北京台敢于在没做过任何季播选秀类节目的情况下,直接上马分赛区达10之多的《红楼梦中人》,不得不让人感叹其勇气可嘉。

  《红楼梦中人》选秀初衷是非常好的——意欲让中国的年轻人重新关注中华民族自身的精品文化,予教于乐。而选秀消息公布之初,也确实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但进入节目操作后,一切就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好了。直到有人问我“红楼梦中人的晋级选手能去你们那聊天么?”我才一惊,“啊?已经选出结果来了?”后来听业内操作选秀多年的朋友跟我讲,《红楼梦中人》的制作团队来自于央视的《星光大道》。他们比较大的问题是在初选阶段就过早进入了红楼戏中,而不是先以吸引眼球和造星为主,应该到最后再把选手上装演出的噱头抛出来。因此结果是到如今进展了这么久,都没一个有名有姓有FANS的选手脱颖而出,不可不称为“失败”。

  比起北京台,中央电视台毕竟集合着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平台和最专业的人才。若不是本身有很多条条框框的束缚,不能完全放开,而是半推半就,半遮半掩,欲语还休,那么以央视的实力,做出有影响而又好看的娱乐节目是有绝对资本的。最简单的例子,评委肯定不会比元旦相声小品晚会阵容差,表演嘉宾不会比央视春晚阵容低。再说,当年收视率、影响力傲视群雄的《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不就是如今选秀节目是鼻祖吗?

  尽管娱乐起来无法畅快淋漓,央视仍旧在让观众放松身心的方面用尽了心思。例如去年播出的《武林外传》,正是其不拘一格颇有娱乐眼光的体现。而《星光大道》节目的走红,《同一首歌》、《中华情》、《欢乐中国行》、《音话时尚》等品牌节目的持续稳定,都可见央视老大在娱乐晚会节目上的巨大能力。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有品质甚至把娱乐做向艺术化的只有央视。例如我们最熟悉的《艺术人生》,以及《人物》、《第十放映室》等等高端节目,都实实在在汇集了一批有文化有内涵的观众人群。比起《红楼梦中人》期待以偶像带动小朋友读名著的想法,显然领先的不只是一步。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佳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谢娜 | 何炅 | 李湘 | 东方不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