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爱在离别时》 > 电视剧《爱在离别时》相关报道

《爱,在离别时》导演周德华:一个懂爱的人(图)

《爱,在离别时》导演周德华:一个懂爱的人(图)



  翻开《爱,在离别时》的导演周德华长长的履历表,惊讶之余更是明白业精于勤这个词的深刻含义。这部被美誉为“内地版的《蓝色生死恋》”的电视剧一经播出,广获好评:“新写实主义”的手法;结尾非常圆满而平实;具有此前合拍电视剧中少有的细腻感和表现张力。

  这部《爱,在离别时》的前期筹备和拍摄、后期共历时5个月左右,导演周德华以“艰辛、执着”这四个字作为感触。说到“艰辛”是因为编剧、主演车仁表都是韩国人,一直靠翻译沟通,最然同是亚洲国家,但还是会有文化差异,汉语中很多形容词在翻译上稍有偏差又会表达不到位,好在周德华对剧本和演员把握都极有经验,同时深刻领悟“爱的执着”是这部电视剧的精髓。

在开机时只有6集成本的情况下,仍然亲自跟进剧集并在45天内完成全部拍摄工作。

  采访时发现这部中韩合拍剧《爱,在离别时》之所以吸引观众,其原因正是这几点:

  “以情取胜,以情感人”是一个重大特别。除了在叙述“情”中取得成功之外,画面的唯美也是其不可或缺的一个因素。“每个国家都有一些古旧、落败的城市风貌,而我就是有一个心愿: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也有很多美好而具有内涵、夺目又魅力无限的景色!” 就是周德华的这个心愿得以《爱,在离别时》的画面无不拍摄得唯美动人。本剧还有一个明显特色的地方就是音乐总是在剧情需要时缓缓奏起,什么样的情节奏响什么样的背景音乐,导演在这方面借鉴了不少拍摄MV时的听觉艺术感,音乐和剧情的配合拿捏得恰到好处。观众在被剧情感动的同时,听觉也随之被触动。

  提到和《爱,在离别时》中的车仁表、黄奕(黄奕新闻,黄奕音乐,黄奕说吧)、黄海冰(黄海冰新闻,黄海冰音乐,黄海冰说吧)的合作,周德华说“一部电视剧的成功,决不是一个两个人的功劳,所以我相信每一个努力的人,都会带给自己更丰厚的回报。这几个人都很认真敬业,剧中人物众多,关系复杂,但是每一个演员对待自己的角色都是尽心尽力,把每一个人的个性特点演得鲜活可触。”

  情感到位,风格细腻向来是周德华的特色,他还自称接近理性印象派。但首先必须,它是好看的,周德华不是很费劲就做到这一点,当然有理由,期待他走得更远。文/惰

  

(责任编辑:宋宋)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德华 | 黄海冰 | 黄奕 | 车仁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