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周润发证实确有房车 称“姨妈”比“大王”好看

  作为年度好莱坞的重头戏,由中国、澳大利亚、德国三方合资拍摄的电影《黄石的孩子》昨天在拍摄地浙江横店举行首次公开记者会。

  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携男女主演乔纳森·瑞斯·迈尔斯、莱阿·米切尔和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出现在现场,好莱坞金童玉女丝毫抵不过如今最具新闻话题的演员周润发,在记者会上,制片方最想推介的男女主角和电影的拍摄进度似乎已经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们以各种提问角度,希望周润发对他和张伟平之间的那场口水仗进行一个“总结性发言”。

而周润发对《东南早报》19日刊发的报道表示了关注,针对文章的内容进行了解释。

  “张伟平那个事情过了”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周润发几次在发言中说到“过了”这个词。第一次是有记者请周润发评价一下他在《黄金甲》、《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以及《黄石的孩子》三部影片中的表演。当时,周润发非常讨巧地反问那名记者,“你看过《黄金甲》了吗?”“你觉得怎么样?”当记者评论“还不错”的时候,周润发说:“哦,好,这个问题过了。”他以这句简短的话和记者的回答回避了尖锐的问题。而言语之间,他似乎更看重后面两部片子的演出,对《黄金甲》只存在一种平淡的过去式的态度。

  第二个尖锐的问题则是有记者问发哥“和张伟平的口水仗是否会影响他今后接拍内地的电影”时,周润发挥挥手,用极快的语速回答:“我还会在内地拍戏,张伟平那个事情过了。”

  但从发哥的许多细微表现中,还是不难看出他对之前的事件还是有所“介意”。他在记者问及他是否参加《黄石的孩子》将在黄石举行的首映式时说:“我告诉你我很想去,但还不知道剧组的安排,如果我不去,是不是又说我‘耍大牌’?”很明显,这样的话语是针对张伟平曾发布过的言论。

  在“什么是大牌,什么是大腕”的问题上,周润发也是假装不知道。直到台上主持人形容他是巨星,周润发才不再反问,欣然接受了这样的说法。

  “所有演员都有专属房车”

  1月19日,早报刊发了特派记者在浙江横店影视城蹲点采访周润发的新闻《发哥横店深居简出胡子花白略显老态》,特派记者拍摄到周润发的巨型房车,并有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发哥住的是8000元一天的套房。此后全国众多网站转载了这一报道,昨天更是有家门户网站将这篇稿子挂上首页,并尖锐地将其中工作人员介绍的8000元套房一句作为标题。发哥在看到报道后,还专门为此向记者解释,并亲口证实确有房车。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方制片人二勇也证实:“我们的所有演员都有自己的专属房车,这是很正常的。”在住宿标准上,他表示剧组(包括周润发)的住宿标准都是一天300元。也许酒店有高标房价,但是在付费上都是按照谈好的标准。记者也从酒店相关人员处了解到,8000元一天的房价确实是标价,但在具体付费时都会有很大的折扣。

  “收入都交给太太了”

  在采访中,周润发又一次重申了自己都是根据合约在工作。“什么地方拍摄不是很重要,外国的、中国的制片都一样,我的合约在任何地方也都是一样的。”

  有香港记者用粤语问发哥,是否今后在拍摄内地电影时,会更小心合约的问题?“那个不用担心,我太太会帮我搞定。没有人能骗得了她。”发哥表示,在任何地方拍戏,他只会对食物有所要求,“收入我不知道,都交给太太了。”那发哥现在的片酬到底是多少?他真如张伟平所说,接不同导演的戏,会有不同价位的片酬?“那个我不能告诉你,”周润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答,“这个是商业机密,我怎么能告诉你?”

  “《姨妈》比‘大王’好看”

  不肯自我评价《黄金甲》,但对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周润发却不吝溢美之词,“这是我近期最好的一部电影。跟高娃姐拍喜剧,每天都很开心。”当然,被周润发表扬的不止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还有他口中的“家里的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姐”、《黄石的孩子》的女主角米切尔,发哥认为跟她们合作都是一种荣幸。

  到底《姨妈》有多精彩,周润发非常自信地告诉记者:“我看了两遍,这是我最棒、最好看的戏,肯定比‘大王’好看。”至于说到是否会出席《姨妈》的首映式,周润发很无奈地说:“如果我不去,你们又要说我耍大牌了。所以我一定会去。”

  有记者提到一种说法,说是周润发带动了吴宇森(吴宇森新闻,吴宇森说吧)等人再回华语地区拍电影的风潮,周润发对此却不敢认同:“是一个契机吧。华人演员在好莱坞演主角的机会不多。突然之间,包括张导演啊,还有其他人都来找我回来拍戏。其实最先是从《卧虎藏龙》开始,李安(李安新闻,李安说吧)导演让我回来拍一部戏。因为在好莱坞通常要两三年才有一部戏拍,与其等,不如找点事情做。”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张伟平 | 巩俐 | 斯琴高娃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