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广电总局:2月起卫视黄金档必须播主旋律影视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组织的“新形势下的电视剧市场合作研讨会”日前举行,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透露,2007年是电视剧质量年,广电总局要求从2月份起的至少8个月时间内,所有上星频道(各卫视频道)在黄金时段一律播出主旋律电视剧。

  谈到今年的电视台规划政策,王卫平介绍,为了抵制荧屏上低俗化现象,广电总局计划进行四级审查制度,即所有省市上星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都要经过四级审查制:电视台播出前要提前一个月报到省市广电主管部门,再到省市宣传部,省市宣传部报到广电总局,再到中宣部文艺局,中宣部文艺局审查后,广电总局将听取中宣部的意见,给出播出的许可。

  据悉,国家广电总局2006年共发出电视剧许可证一共500部,制作的电视剧集数是13780集,这还不包括在审查修改中的电视剧以及上千集的栏目剧。而各电视台的播出量最多7000集,也就是说,有6000多集将束之高阁。这显示出,市场供大于求,好剧缺乏。电视剧制作与其说是繁荣,不如说是泛滥。

  此外,所有卫星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的所有节目都要进行备案制,包括电视剧、新闻节目、选秀节目、谈话节目以及晚会等等,其中一些节目不但要文字备案,样片也需要备案。审查部门将严格把关,坚决抵制“三俗”现象。对于制作单位怨声载道的演员片酬过高的问题,王司长认为,可以通过适当放宽境外演职人员前来拍戏的政策,来调整薪金,还可以通过整个行业的电视剧制作公司一起来调控。

  对于这一调整对电视剧制作可能造成的连锁反应,著名制作人马中骏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键将刺激荧屏更多播出现实题材的电视剧,曾经风靡一时的古装剧以及历史题材剧受到的影响比较大。而制作人郑凯南则提出了一个问题:“关键要看对主旋律剧这一概念的界定范畴是什么样的。”

  对此,SMG有关业内人士则表示,东方卫视的电视剧播出在2007年进行了一次大动作,从原来的七点黄金档搬家到了22:00之后的非黄金档,所以对电视剧的编排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过,根据这次会议传出的精神,电视剧制作和播出机构一定都会进行相应的调整。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卫平 | 电视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