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周润发自认是配角 为《黄石的孩子》甘当绿叶

  《黄金甲》“口水战”硝烟未待散尽,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再次站在了公众面前。昨日,被指在拍摄《黄金甲》时“耍大牌”的周润发特意为新片《黄石的孩子》赶赴横店吆喝。虽然同为片中主角、好莱坞大牌杨紫琼(杨紫琼新闻,杨紫琼说吧)缺席,虽然明知难逃媒体就“口水战”的围追堵截,周润发仍试图现身说法,以证明自己没有架子。

看着身边一群戏曲学院附中的孩子,周润发说:“他们才是主角,我是配角。”然而,发哥的用心似乎并未让人领会,面对记者的集中炮轰,周润发一个一个“缴械”,对记者抛掷而来的问题总是以这样的一句话为开头:“你先回答我,你觉得我大牌吗?”

  姨妈比大王好看

  自称岁月不饶人的发哥,工作产量却高得惊人,《黄金甲》还没下档,《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又将上映,而正在拍摄的《黄石的孩子》也将于今年的11月在全球上映,有记者考验发哥能否一碗水端平,请他点评这三部作品,周润发不落“圈套”,“《黄金甲》应该看了吧?你觉得怎么样?我要你先讲,快讲呀!”记者憋出三个字:“还行吧!”“还行是什么意思?是觉得好还是不好?我只知道我和高娃合作很开心。”

  既然发哥有意力挺“姨妈”,记者追问是否会出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内地的宣传,发哥立刻打保票:“我一定来,‘姨妈’比那个‘大王’要好看多了,每天和高娃在一起多开心啊!当然,和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姐也很开心。”发哥语调一转,又冒出了一句颇有暗讽意味的“冷笑话”:“如果我不来的话,你会不会说我耍大牌啊?”

  对姨妈赞不绝口,却只字不提《黄金甲》,有记者暗指周润发是“拿不一样的钱,说不一样的话”:“文隽在文章中指出发哥您的片酬是因人而异,上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和许鞍华(许鞍华新闻,许鞍华说吧)导演的戏,价钱是不一样的,有这回事吗?”“这是商业秘密,我可以不回答你吗?我回答你,我就惨了,我回去不能睡了。”

  私怨比国仇难解

  根据南京大屠杀中一个真实故事改编的《黄石的孩子》描述了在二战中一场惊心动魄的拯救和逃亡之旅,在片中饰演新四军战士的周润发在戏路上则有转折性的改变。从现场播放的片花来看,周润发蓄着胡须的军人造型并未受到记者的完全认可,而周润发则轻描淡写地表示:“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看法,导演有他的想法,重要的是看我的演技怎么样!”

  相比南京大屠杀的家恨国仇,周润发和张伟平的私人恩怨似乎更令人关注,面对记者的不依不饶,周润发干脆摊了底牌:“张伟平的事情已经过了,你们不要再提了。我不会因这件事的影响而改变自己的原则,该怎样还是怎样,合同还是那个合同,不管和什么制片人合作都一样。”发哥补充道,“对于我们两人间的恩怨,我一直抱着中和的态度,当中发生了什么事,你们不了解,我也不了解,你们觉得我大牌吗?”主持人立刻应声道:“发哥不大牌,发哥是巨星。”

  然而这一席话显然让现场的气氛多了几分尴尬,却不料台下来自某电视媒体的“枪手”突然发话:“过了,过了,不要老问这些问题。”而经验老到的发哥则见机开始了拿手的“人来疯”,对着台下一位来自黄石的女记者独诉衷肠:“我没去过黄石,但我想你的老家一定很美,否则你不会长得这么漂亮。黄石我要去的,本来时间来不及,我就不打算去了,你这么美,我答应你一定来看你。”

  发嫂比发哥“大牌”

  发嫂的能干也成了发哥为自己开脱的理由。针对有媒体指出发哥在内地拍戏提出过分要求的说法,发哥并未急着澄清,而是把责任全都推给了发嫂,“除了对吃,我的要求比较高以外,其他条件都没什么特别,最后的工钱都是我太太收的,拿多少和我没什么关系,具体我不清楚。”而对于合约问题,发哥则表示从来不会去过问,“这都是我老婆弄的,我知道没人能够对付得了她。”

  而谈起回国发展的缘由,发哥则显得非常坦诚:“在国外拍戏,当主角的机会不多,拍一部戏要等个两三年,所以我就想回来找点事情做。”而对于和张伟平之间的不快,发哥归结为自己的运气不佳,“只要导演有好本子,我还是会过来,演员就是碰运气的,在这里我也祝福大家猪年行大运。”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巩俐 | 张伟平 | 张艺谋 | 许鞍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