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南京昆曲社新年联欢演出充满东方美感的戏曲

  晨报讯:昨天,南京昆曲社在甘家大院内举行了新年联欢,省昆剧院的名家胡锦芳等也来到联欢会上,并给研习社的学员们现场表演经典唱段。南京昆曲社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它的前身是南京乐坛昆曲组,那时社长是甘贡三先生———历史文化名人甘熙的后代,而现在的社长汪小丹,则是甘贡三的外孙女。

  台上表演的学员们,年龄从十几岁到八十岁不等。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来自加拿大的小伙石俊山。昆剧院与昆曲社的人都早已对他很熟悉,石俊山自2004年来到南大读书,接触了昆曲之后便深深地爱上了这一充满东方美感的戏曲。为了多接触昆曲,石俊山主动到江苏省昆剧院做义工帮助翻译,并且经常拉外国朋友们来观看昆曲,现在他已经是正式的签约员工了。石俊山挺腼腆,一定要教他的老师陪他一起唱。其实,这一曲《玉簪记·琴挑》中的“懒画眉”,他曾经不止一次唱过,还拿过奖。昨天,自然又是赢得满堂喝彩。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