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电视剧将四审反“三俗” 06泛滥年浪费六千集

  上周六(20日),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召开新形势下的电视剧市场合作研讨会,40多家影视机构和全国30多家电视台坐到了一起,制作方和播出方一起共同商讨电视剧市场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总结发言表示,今年将是电视剧质量年,广电总局将对央视、上星频道包括电视剧在内的各种节目进行严格把关。

电视剧泛滥年浪费六千集

王卫平副司长通报了2006年电视剧制作情况,据他介绍,截至前一天,广电总局2006年共发出电视剧许可证一共500部,制作的电视剧集数是13780集,还有一些在审查修改中的电视剧以及上千集的栏目剧没有计算在内。而根据一年电视台播出最多7000集的量来算,有6000多集的电视剧观众根本看不到。供大于求,集数多,但好剧少,这不算是电视剧市场繁荣,而只能说是泛滥。

王卫平表示,2007年将是电视剧质量年,只有好剧才能在今年胜出,广电总局要全方位协助制作机构提高电视剧的质量,不但要在国内市场有好的反响,还要鼓励制作机构把优秀的电视剧往境外送。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旗下的40多家影视机构和全国30多家电视台坐到一起展开讨论,王卫平说,制播双方都认识到这个电视剧市场的状况,一起来讨论,这在中国电视剧历史上,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优秀电视剧展播迎接十七大

王卫平还通报了今年广电总局的一些即将推出的措施,为了迎接党的十七大,在此前后,所有上星卫视频道的黄金时间都要以主旋律电视剧为主,要尽量播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视节目,为此,中宣部和广电总局还将开展一个优秀电视剧展播活动,近几年反响好的优秀电视剧将被集中播出,这些电视剧还将得到有关部门的嘉奖。

上星频道黄金档电视剧将“四审”

 今年将努力抵制荧屏上的“三俗”现象,广电总局计划进行四级审查制度,所有省市上星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都要经过四级审查制。电视台播出前要提前一个月报到省市广电主管部门,再到省市宣传部,省市宣传部报到广电总局,再到中宣部文艺局,中宣部文艺局审查后,广电总局将听取中宣部的意见,给出播出的许可。

此外,所有卫星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的所有节目都要进行备案制,包括电视剧、新闻节目、选秀节目、谈话节目以及晚会等等,其中一些节目不但要文字备案,样片也需要备案。审查部门将严格把关,坚决抵制“三俗”现象。

电视台将提前介入电视剧制作

在这次讨论中,制播双方针对电视剧市场现状、解决方法、如何规范市场、保护电视剧著作权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长、著名导演尤小刚就表示,韩国一年拍摄2000多集电视剧,韩国三大电视台每年春秋两季会举行“选秀”大会,选拔优秀的制作公司和电视剧策划案,然后进行投资。“韩国是按需生产,我们是靠想象生产,实际上,创作是一个熬脑子的事,要静下心来慢慢地做,而现在一个名编剧七八个枪手,怎么能做得好?”

而上海文广集团的陈梁也对制作机构提出建议,他觉得制作经费中要加大给编剧的部分,而且制作者要对投资方负责,“我们的一些导演为了自己的艺术追求,可能会放弃商业上的需要,我觉得对制作的要求要压倒自己对艺术的追求。”双方经过一天的诚恳商谈,最后商议出,今后电视台将更多地介入到电视剧的创作中来,在电视剧还是大纲阶段,就应该和电视台进行沟通,而制作机构也将加大对创作部分投入的力度。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卫平 | 电视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