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李少红惊悚新电影《门》 > 悚新电影《门》相关新闻

惊悚恐怖制造者李少红周德东陈坤解密“恐怖”

  目前2007年的电影市场,被惊悚电影《门》席卷全国的惊悚浪潮所带动,大家笑说2007年的真的是“开门见鬼”。《门》中导演李少红(李少红博客,李少红新闻,李少红说吧)摒弃了血腥暴力的视觉冲击,而是用魔幻手法打了一桩情杀事件,带领观众进入杀人犯内心在恐怖和焦虑下混淆了现实和幻觉的内心世界。

  【主演说】

  陈坤:真正的恐怖,是一直在跟你较劲,一直帮你撒谎,一直在安抚你引诱你走向魔鬼

  因为我们在生活里面面对很多压力,观众如果看了蒋中天,你就会知道他有很多的不安全感,不安全感最后的导火线最后迸发的导火线来自于文心的离开,文心的离开已经有很多病变的存在,来自于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怀才不遇,比我差的人混得比我好心里不平衡,工作的不安全感、失恋的痛苦,所有的种种的压力在我们生活里面我们几乎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两件心理的阴影和猜测,蒋中天的心理我完全能够理解,作为正常人不能够跨越过阴暗的那一面。

  接下来该怎么想就怎么想,蒋中天知道自己杀死了爱人文馨,另外一个层面的自我安慰自己说“你没有杀死”,我给你找理由,我给你找理由,人在生活里面就是这样,自己跟自己对话,人格分裂就处在这儿,很可能身体里面有无数个蒋中天存在,每个人帮你出主意,找杀死这个女孩的原因。如果你完全明白这个电影的拼图,你最后明白了这个电影之后特别害怕,当跨过正常的界限之外,你会面对无数个自己,很可能有一部分是很善良的一个人,有一些部分是非常恐怖的一直在跟你较劲,一直帮你撒谎,一直在安抚你引诱你走向魔鬼。

  蒋中天不仅仅是一个坏人,其实蒋中天跟所有人是一样的,只不过每个人正常理智能够控制住自己。我自己在演到一些场景的时候没有办法,我生活里面有一些嫉妒心,我会告诫自己,嫉妒心会制约自己,拿走,我是一个佛教徒不应该嘲笑别人,人是公平的,要拿走。当我要演蒋中天这个人格分裂的时候,需要把扔掉的垃圾拿回来使劲去体会,并且把这些体会的感受放大表现出来,符合到这个人物。导演对我的要求很高,希望从我的眼睛看到神经质,我平时比较敏感,但是没有神经质到那个程度,她给我压力。经常有些时候演员比较矫情,拍一两条导演说过,有一些矫情的心理,导演打消我这个,这个拍二三十遍,看你崩溃的样子。她不是要外在的表现,很多人看电影要的是故事情节,要的是演员怎么样,服装什么外在的,在我们这个电影里面把这方面可以看到,很多人通过这个方面满足你的愿望,看电影的娱乐性,如果往深层次挖掘会发现,我们探讨的不仅仅是这样。我觉得要的是你崩溃的状态,我尽量去学,边学边演,因为这个角色我之前没演过。

  【导演说】

  李少红:最满意的是塑造了杀人者蒋中天的内心世界

  李少红表示:惊悚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心理的惊悚实际上在片种里面占很大的部分,只是我们在中国的但应里面这种惊悚片还很少反映心理类型的。在国外这样的影片很多,包括希区柯克的《晕眩》还有大家熟悉的影片都在讲,我们翻译叫《精神病人》还有翻译叫《惊魂记》也反映一个人的精神裂变过程,实际上涉及到这个片种的影片并不少。我们拍这部片子之前在网上跟喜欢看这种片子的网友讨论过,他们给我开的篇目吓我一跳,好多这种心理样式的片子,包括《致命ID》、《搏击会》,这种小说和文学上的东西也很多,但是帮助人们去理解自己,理解帮助自己的心理。

  李少红表示自己最满意的地方是塑造了蒋中天这样一个人物的内心,其实这种叙事方法比较少,因为一般来讲人们可能会很线性讲这个故事,重点放在这个男孩怎么去杀死这个女孩的过程上面。但是实际上我们的故事从一开始就已经在结果之后了,实际上是讲这个人杀了人之后他的心理发生了什么变化,他在杀人之前和杀人之后的心理变化是什么样的,把它很视觉化展示出来,让人家感受到这是一个内心的经历,而不只是在外部的过程。我觉得其实这种方式在中国的电影里面比较少,大家还比较传统习惯看一个故事情节的曲折性,然后经历的那种整个因果关系,还没有想到还可以这样想。因为这个故事很简单,就是一个男孩失去这个女孩心里面非常痛苦,他冲动杀人就把她给杀了。但是这么简单,为什么能把她杀了。从看一个人的外表,又一个杀人犯,也不是一个凶手,他怎么能够因为爱就把人杀了呢?最好奇的心理到底怎么想的,他到底怎么想的,他怎么想的这件事情,这个是一个最大的诱惑,我觉得是一个最大的兴趣点。

  【小说原著作者说】

  周德东:后怕是最深刻的恐怖

  其实吓人这个很广,后怕也都叫吓人。

  李少红在认真地拍一部作品。《门》讲述一个男人因为爱杀死了自己的女友,并把她埋葬在墙壁中。叙事方式很新奇。尽管创新是有风险的……我喜欢《门》里的魔幻手法,有些地方省略了必要的交代和承转,很跳跃。观完全片,实际上它的内容很现实,逻辑很紧密。整个电影体现了李少红的唯美和抒情气质。

  从通俗意义上讲,《门》似乎不够恐怖。李少红的力道没有全部用在恐怖上,她在描画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悬疑只是其中一部分。不过,只要仔细品咂这扇《门》,就会感到骨髓发冷。因为,门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文:jc 

(责任编辑:唐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女孩 | 方式 | 人物 | 文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