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李少红惊悚新电影《门》 > 悚新电影《门》相关新闻

《门》魔幻手法打造情杀事件 创新存在风险

《门》魔幻手法打造情杀事件 创新存在风险



  最近,《门》原著小说《三岔口》的作者周德东在各门户网站、知名论坛发表《向李少红(李少红博客,李少红新闻,李少红说吧)致敬》的博客文章,文中表示:

  “李少红在认真地拍一部作品。《门》讲述一个男人因为爱杀死了自己的女友,并把她埋葬在墙壁中。叙事方式很新奇。尽管创新是有风险的,尽管高级的作品往往曲高和寡,不会带来商业上的更大收益,但是她无法使自己低级下来……我喜欢《门》里的魔幻手法,有些地方省略了必要的交代和承转,很跳跃。

观完全片,实际上它的内容很现实,逻辑很紧密。整个电影体现了李少红的唯美和抒情气质……”

  目前舆论出现的现实版“三岔口”——媒体似乎独沽一味,除了对陈坤林申的“裸露门”和黄觉(黄觉博客,黄觉新闻,黄觉说吧)的“绯闻门”穷追猛打,就是对《门》的华丽剪接、观众进入杀人犯内心世界体验杀人之后的精神“罪与罚”持观望态度;观众分为两派,恐怖片粉丝和追寻刺激者似乎觉得《门》不够恐怖,但也接受其画面的唯美凌厉和玩一场心理杀人游戏的“渗得慌”的心跳感觉,而比较感性的观众,则随着杀人者蒋中天的内心独白逐渐被其话语包裹到杀人犯的内心世界,感受到在由爱产生的巨大猜忌中他亲手谋杀自己爱情的悲哀,以及在现实都市巨大压力下人内心的不安全感、自我封闭才是猜忌产生的缘由。

  对此,周德东中肯的表示:“从通俗意义上讲,《门》似乎不够恐怖。李少红的力道没有全部用在恐怖上,她在描画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悬疑只是其中一部分。不过,只要仔细品咂这扇《门》,就会感到骨髓发冷。因为,门在每个人的生活中。”

  历来被心理学视为精神象征的“门”,在电影《门》中也有着多义性和精神指向。

  导演李少红则认为,《门》的原著《三岔口》最重要的一点是当代都市人的生活,写了人的心理变异、生活压力,还有价值观改变带来的困惑,这点对她启发很大。另外,原著中很多讲述、暗示都很视觉化,比如“三岔口”隐喻了人物内心的分界线,故事本身能和现实产生共鸣。所以电影《门》中保留了原著的主要人物关系、主要矛盾冲突,还有基础事件。

  “我们选择用心理展开故事,忽视影片中杀人的具体过程,将笔墨放在杀人造成人物心理变异的过程。这样要比简单视觉暴力更耐人寻味。我们完全尊重蒋中天的私人化视角,没有横加干预,所以会出现表相的错乱。林申演的李作文被蒋中天误杀也好,或者他完全是蒋中天杜撰出来的敌人也好,可以理解为蒋中天自己内心的另一个分裂的人格。许多观众的分析很有道理,大大丰富了我们最初的想法。”文:jc

  

(责任编辑:唐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