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春晚总导演:九成节目已确定 不应鄙视播广告

  1月18日,中央电视台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金越做客央视国际网站,和网友共话春晚,揭秘春晚盛宴的台前幕后。他披露,目前春节晚会已经有9成以上的节目基本确定。另外,他还表示国人不应该鄙视或排斥春晚广告,春晚伴随合家团聚的时刻,也不应被赋予特别意义。

  90%以上节目基本确定,语言类和歌舞类“关门”

  金越披露,春节晚会准备了有一段时间了,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就将和广大电视观众见面。到18日为止,90%以上的节目都基本上确定下来了,歌舞节目已经“关门”了,语言节目也已经“关门”了。

  从今天开始所有的节目将进入一个精细打磨的阶段,也就是说通过对节目熟练的排练修改,精细的打磨它,使春节晚会播出这几天,节目非常的精彩,刚才这个网友还在问,说今年主打语言节目,歌曲节目是否会削弱,我认为春节晚会没有“主打”的问题,个个都是主打,今年的歌舞节目实际上并不弱。今年是副总导演刘真负责歌舞类,今年歌舞节目应该说我个人非常满意,有一些非常漂亮的舞蹈节目、歌曲节目,曲艺杂技的节目也不错,也都在修改和打磨当中。

  从现在开始,春节晚会的节目已经到了冲刺的阶段,大概下周歌舞类节目就要进入现场去排练了。

  另外,金越透露,央视春节晚会的现场直播,一般的观众来说,是不太方便到现场参与。春节晚会的现场远不如春节晚会节目好看,因为现场是一个公众的场所,镜头前面的和镜头后面的天壤之别,几百个工作人员在忙,坐在下面看一定不比留在家里面欣赏好,有的时候他座位靠边了,永远看的都是一个斜视。

  宋丹丹所在剧组加紧赶戏,将携手赵本山上春晚?

  赵本山是否上春晚一直是观众关注的焦点,而他的搭档又会是谁呢?

  对这个疑问,金越回答说,我们跟赵本山接触很多次,也一直在研究他的节目问题,赵本山对春节晚会是非常认真的,我们已经开了很多次会来讨论。

  “前一段时间他的困惑在于跟谁演,高秀敏去世了,范伟受伤了,他提出来跟宋丹丹演,”金越说。但是宋丹丹也有问题,她正在拍连续的室内剧,时间上就非常麻烦。“等她从这个剧下来了,就该过春节了,排练时间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专门跟宋丹丹协调她的创作时间,已经得到她们剧组的大力支持。他们已经开始在赶宋丹丹的戏的进度,把拍摄时间延长,所有人非常累,但是他们为春晚做出了很大的奉献,虽然他们没有参加春节晚会,但是他们也在为春晚做出奉献,宋丹丹把戏赶完,就可以和本山作品的排练。”

  金越还说,我们现在也在跟本山做作品的沟通。作品的创作这方面在继续推进,陆陆续续否定了很多想法,本山的要求比较“过”,我们努力在推进他的这个作品。

  否认插播广告,称不应该鄙视或排斥春晚广告

  对于春节晚会的广告问题,金越表示从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讲,广告是社会经济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标志,他是一个标志性的东西,也是一个正常的经济活动,也不应该鄙视它或者排斥它。没有这些东西我们怎么知道生活中应该选择什么,没有这些东西的话,说明我们的经济不发达。

  广告可以给你一个选择,给你一些介绍,这也不一定要排斥,它是我们经济活动。我觉得在社会经济向前发展的时候,观念也要更新,不要完全的或者绝对意义上去排斥它。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说:我们一直在强调,节目是广告的基础,春晚是一个全国老百姓都关注的一个视觉盛宴,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所以对于春晚广告的操作我们是非常慎重的。

  大家可以看到,每年春节晚会的广告都是放在节目前和节目后,我们就是要给全球的华人,给中国的老百姓奉献一道精美的,纯净的一个精品大餐。而且从经费上来说,春晚的节目经费和广告没有任何的挂钩,节目就是做好节目,广告营销我们做好我们的广告营销,所以春晚的广告我想不仅仅是说一般性节目广告的问题,春晚毕竟是一个非常知名的品牌,我们要保持他品牌的纯洁,而且有一个非常健康的,非常长久的一个品牌的成长和发展。我们这样一种思路和想法不会改变。

  春晚伴随合家团聚的时刻,不应赋予什么意义

  有网友提出:各种各样大型的晚会平时都看得那么多了,春节要想给人特别多的惊喜好像挺难。

  2007春晚总导演金越说,你看晚会是找惊喜去了吗?其实不一定。我觉得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时候,没有什么东西比这个更大了,也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春节晚会是在合家团聚的时候,伴随着这样的一个节目,就是使得过节的时候,家庭氛围能够非常好,使过节的时候有一个观看和欣赏的东西。我觉得它就是这么一个晚会,不用一定要赋予它什么太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 赵本山 | 广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