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张艺谋访韩:我艺术电影、商业电影两手抓(图)

张艺谋访韩:我艺术电影、商业电影两手抓(图)



  中新网1月20日电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唐朝皇室的畸恋故事拍成了武侠片。该片是最近几年执着于色彩和大场景的张艺谋式大片的极致。不过自《英雄》和《十面埋伏》延续下来的这种几乎算是执迷的坚持缘何而来令人好奇。1月18日访韩的张艺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反复提到“商业电影还是要按商业电影来看待。”

  据朝鲜日报报道,张艺谋介绍了商业电影占支配地位的中国电影市场现状。

“八、九成观众都是年轻人,他们不会在影院观看艺术片。我产生了这样下去电影产业会末落的危机意识,由此我决定利用武侠和古代故事,打造西方人也能接受的中国商业电影。”

  报道介绍,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有身披黄金甲的10万大军、覆盖数万坪土地的金色菊花,还有10万大军扭杀在一处的战场。启用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饰皇帝)、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饰皇后)、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饰二皇子)等超级明星也是基于这种思路。

  报道说,事实上,对于张艺谋的执导《大红灯笼高高挂》、《我的父亲母亲》中表现出的人文气息记忆犹新的观众们,看到目前的“票房导演张艺谋”或许多少有些遗憾。记者提到前后“两个张艺谋”的问题时,他爽朗地笑着说:“首先我要感谢这个称谓,这是说如果我愿意,随时能够变回原来的张艺谋。”

  当张艺谋试图转移话题时,记者进一步提到了批评张艺谋是“堕落的天才”的说法,他立刻反驳说:“商业电影我只拍三部。我们一起数数,看我拍了多少艺术影片,大概超过10部了。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艺术电影是我人生的中心,这一点没有改变。今后我会同时拍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

  在这部影片中,人们还很好奇的是张艺谋和巩俐的故事。当年,20多岁的巩俐在表演系上学时,就被张艺谋启用。两人合作拍摄的电影不计其数。甚至还曾共同生活了几年。两人分手后虽然仍是朋友,但在电影制作中再次联手已时隔10年了。张艺谋开玩笑的说,10年间,她老了很多。随后他又夸奖说:“巩俐在好莱坞拍摄其它类型影片(最近拍了《艺妓回忆录》、《迈阿密风云》)后,无论是演技还是做为演员都成熟多了。”就是否对巩俐有遗憾之处的问题,他迂回地回答“所有的事都有遗憾,可又不能都说出来。”

  1982年张艺谋首次执导影片《红高梁》,距今已有20年。期间他对电影的想法有了什么改变呢?张艺谋回答说:“中国有句格言‘活到老学到老’,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电影都是一门有待学习之处很多的艺术。”当记者表示这种回答太像“标准答案”时,张艺谋提起了昨夜一直看到凌晨4点的电影。“我看了获得本届金球奖最佳影片奖的作品——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的《火线交错》,真了不起啊。”他得知该片的导演是比自己小10岁时,再次爽朗地笑着说:“看看,有能力的年轻人有多少,怎么能不继续学习呢。”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巩俐 | 周杰伦 | 周润发 | 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