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卧薪尝胆》PK《大明王朝》 大家都来演帝王

《卧薪尝胆》PK《大明王朝》 大家都来演帝王



《卧薪尝胆》PK《大明王朝》 大家都来演帝王



  记 者 蔡舟舟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2007年一开年,便是几部重量级“帝王剧”分庭抗礼的好戏: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主演的《卧薪尝胆》(10日在央视八套开播)、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主演的《大明王朝》(8日在湖南卫视开播)热播,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主演的《贞观长歌》也将于1月27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帝王剧”当道,是巧合还是另有深意?又或者真与《百家讲坛》的火爆有关?一位许姓资深影视人道出个中原委,“可以拍摄的题材越来越少,诸多题材拍摄受限,使得题材撞车在所难免。

”如果说《卧薪尝胆》与同题材的《越王勾践》的暗自较劲,是以前者的抢先播出告一段落的话,那么,《卧薪尝胆》和《大明王朝》两大开年“帝王剧”的PK,又会是怎样的局面?

  《卧薪尝胆》PK《大明王朝》

  比收视,《卧薪尝胆》

  两剧本周前四天在杭州的平均收视分别为——《卧薪尝胆》:0.33,《大明王朝》:0.13。《卧薪尝胆》再次彰显了央视8套这个播出平台的优越,而且,它抢滩黄金时段的播出优势也是接近非黄金档播出的《大明王朝》所望尘莫及的。

  比口碑,《大明王朝》

  截至昨日21:10,某门户网站上的《卧薪尝胆》留言为46条,《大明王朝》的网友留言则多达218条,而且不光是网络人气还有剧的美誉度,《卧薪尝胆》都完败给《大明王朝》。

  《卧薪尝胆》的网友留言里“难听话”多,该剧的节奏太慢被网友视作硬伤,“《卧薪尝胆》看了20多集,还没有切入主题……一切从头说起,娓娓道来,如果说是从头说,它说得还不够远,越国的先祖是禹,这戏应该从大禹治水开始说……”

  《大明王朝》收获的则以“美言”居多,不少网友主动拿《卧薪尝胆》当参照物。“《大明王朝》确实不错,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耐着性子看《卧薪尝胆》视觉太疲劳,人物太单一,他们不是剧中人而是大家熟悉的明星。”此外,《大明王朝》播出仅一周还收获了数百篇博文,引发了博友的大讨论。 

  比明星,陈道明 在绯闻

  陈宝国和陈道明,两位内地电视界一哥的“视帝”之争由来已久,此番《卧薪尝胆》和《大明王朝》的直接对擂,让两人身陷前所未有的正面交锋局面。两人同属骨灰级演技派人物,照理说演技PK应是最大亮点,只不过这次情况很特殊。

  陈道明吃亏,《卧薪尝胆》播出前后牵扯出的陈道明和左小青(左小青新闻,左小青说吧)的绯闻,使得他的个人美誉度迅速下滑,也让很多人看不到他的演技进步。他的表演就颇受网友质疑:“陈道明的表演太做作了,虚假得要命!有时真让人感到恶心!和《围城》时判若两人!可以休矣!”相比之下,陈宝国虽然也演了很多“帝王戏”,但还是收获了尊重。这说明观众看演员,还是会觉得心无旁骛、专心演戏的更顺眼。

  

  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

  齐聚《贞观长歌》

  这边《卧薪尝胆》和《大明王朝》斗得热闹,那边《贞观长歌》马上就要开播。《贞观长歌》长达82集,历时三年完成,讲述唐太宗李世民开创贞观盛世的历史故事。昨天的首播会上,导演吴子牛表现得相当激动:“这个剧,我在剪辑时已看了数百遍,但今天看到央视制作的片花,我再次被震撼。”吴子牛最引以为豪的是,从剧本开始,《贞观长歌》就完全出自原创:“它创造了中国电视剧的一个纪录,82集的长度仅比84集的《三国演义》少两集,而《三国演义》是由原著改编的。”

  在《贞观长歌》里,除了演李世民的唐国强,还有饰杜如晦的陈宝国和饰罗艺的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这三人都是“皇帝专业户”。最终选择唐国强演李世民,吴子牛理由很充分:“无论形象、年龄感还是塑造角色的能力,唐国强都最适合,尤其他的内心力量,我认为非常强大。五年之内,没人能超过他这次演的皇帝。”

  唐国强之前在《大唐情史》里也演过李世民,“但那个戏有更多情爱纠葛的东西,《贞观长歌》里的李世民酷多了——他雄才大略、高深智谋、宽广胸怀……绝对优秀。”唐国强不用“最偏爱”,而用“更偏爱”来形容这次的表演。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国强 | 陈道明 | 陈宝国 | 李世民 | 张铁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