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张纪中挑战迪斯尼 上亿拍新西游记借鉴《金刚》

  张纪中版《西游记》投资上亿,且构思奇特———

  2007年被誉为影视圈“四大古典名著年”———《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成了四块“肥肉”,各路影视豪杰不约而同伸出了“大刀”。

这厢新版“红楼”的选秀活动正举办得热火朝天,那边张纪中版《西游记》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在高达一亿元投资的支撑下,这位“内地金庸剧掌门人”将会把《西游记》拍成什么样子?昨日上午,张纪中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他将把孙悟空还原成一个猴子的形象。

  拍孙悟空借鉴《金刚》

  “拍完金庸的武侠剧后我就特别想拍一些富有想像力的东西,于是我选择了重拍《西游记》。”对于自己将目光从武侠剧转移到《西游记》的原因,张纪中的回答十分简单:“对于新版的《西游记》,我们的目标是具有两个超凡:超凡的想像力和超凡的表现力。”张纪中透露说,他将借鉴电影《金刚》的技术,用人采集孙悟空的神态和动作,再植到猴子的身上。“我要让孙悟空比蜘蛛侠还厉害,猪八戒要比金刚还让女孩子喜欢。”在张纪中看来,新版《西游记》中神仙要有神仙的味道,妖怪也要有妖怪的样子,“不能都是人样。天兵天将就该三五米,而孙悟空就该不到一米五,这些都可以用特技制作出来。”

  经典并不意味着巅峰

  此前央视版的《西游记》已经被观众奉为经典,为什么还要花费巨资重拍呢?张纪中解释说:“每个时期都会诞生很多经典,但是经典并不意味着巅峰。现在各方面的制作水平都是以前不能比拟的,我们应该打造这个时期的经典。”在张纪中看来,日益成熟的特技是他最大的底气:“新版《西游记》不会只是想着和老版进行比较,而是向《金刚》、《指环王》这些欧美大片看齐。”

  打造主题公园挑战迪斯尼

  除了拍摄《西游记》的电视剧,张纪中还在酝酿建造一个《西游记》主题公园,开拓内地的旅游业,这也是很有商业头脑的张纪中继自己给《鹿鼎记》里的“七个老婆”接拍广告后的又一个商业动作。“《西游记》体现的中国的文化内涵比迪斯尼好得多,我相信这个主题公园不会输给迪斯尼。” 记者范东波

  新闻链接

  正在营造中的“西游梦”

  正宗:六小龄童打造电影版

  六小龄童称,将于今年5月拍摄电影版《西游记》,目前正在通过一些渠道跟《指环王》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及斯皮尔伯格接触洽谈合作事宜,绝对是部亿元制作。

  梦幻:成龙李连杰联手好莱坞

  好莱坞版“美猴王”今年4月将在上海取景,这是成龙、李连杰首次联手的“J&J”计划。影片从故事到主创都非常“好莱坞”,导演是曾执导过《狮子王》和《精灵鼠小弟》系列的罗伯·米恩克夫。

  恶搞:日本人乐此不疲

  日本电视剧《西游记》的原班人马将推出电影版《西游记》,该版本讲述唐僧师徒几人来到一个名为“虎诚”的地方,在这里发生的一段故事。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孙悟空 | 迪斯尼 | 张纪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