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郭峰畅谈“放歌奥运” 策划、演员身兼数职


访谈:高峰畅谈“放歌奥运” 策划、演员身兼数职

我最能干,啥都会!!

  黄锐:在《放歌奥运》的过程当中,郭峰老师一个扮演三个角色。第一个重要的身份就是这个活动的策划者。

  郭峰:没有,大家策划,包括连主任。

  黄锐:当时为什么想到做这个事情?

  郭峰:话说比较长了,其实应该在两年前这个方案就已经想到了,当时就和教育电视台有过很长的接触,沟通以后因为在两三年这个时机不太成熟,各个方面的条件不太成熟,最后还是搁置了。在去年年底也是今年年初,教育电视台的台长康宁台长一下子想到这个问题了,原来还有一个很好的案子,我们是不是看看,那天主动和我联系,我也非常高兴,我们一接触之后,刚好那个时候得到奥组委中国奥委会的批准,做放歌奥运,正好一拍即合。

这个事情和教育电视台的方针和方向是不是一致比较吻合,所以就干脆把这个放歌奥运办成在大学里面全球和全国的音乐之旅,是这样一个机遇,也算是一个巧合,更多的是一种缘分。

  连保军:郭峰以前参加过我们《青春万岁》很多场的活动,《青春万岁》就是一个走进大学的活动,反响很好。这次跟郭峰这边继续合作,我们也觉得既是缘分,同时也是一种必然的选择,一种延续。

  郭峰:一种延续,大家为一个目标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黄锐:郭老师自己在整个过程当中都会全程参与,无论是音乐包括人的选拔,包括最后音乐的确定,整个过程都会参与。

  郭峰:如果需要的话,我自己是义不容辞的应该参与在其中。当然节目有节目的很多方面需要去调节,需要去协调,至于我自己放在什么样的角色并不重要,关键是如果在里面能够起到作用,这个是最重要的。

  黄锐:第二个比较重的身份是演唱,有没有特别的表现?

  郭峰:这次有可能唱的比较少,奏的比较多。这是我真正的优势,也是我真正最强势的钢琴。

  黄锐:让你自己很过瘾的。

  郭峰:对,很过瘾的,相信大家完全以一个崭新的钢琴形式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我不会延续墨守成规的像古典这样的音乐,我要做一些事情一定是做一种颠覆性的事情,今天做放歌奥运,希望大家在最后的屏幕上面看到一种颠覆性的节目出现,一种形式出现。包括我将会把民族乐器包括把古典乐器结合在一块儿,很新的方式,很动感很HIGH,底下不要有座位,我们尽量考虑到每个音乐都让大家能够动起来,这是一个很青春很向上很健康的音乐形式。所以我想在这个活动当中,大家会看到我另外一面的充分展示,就是在钢琴方面。

访谈:高峰畅谈“放歌奥运” 策划、演员身兼数职

有点吹萨克斯风的架势吗??

   黄锐:这方面有一些排练吗?

  郭峰:已经开始了,我们已经创作了将近快半年了。

  黄锐:现在有没有决定第一场会在什么时候录制在哪个大学,具体的时间有没有?

  连保军:初步考虑在南开大学。

  网友:具体时间在哪个时候,有没有机会来我们学校?

  连保军:初步考虑3月27号有可能在南开,我们正在跟南开接洽,录第一场。

  黄锐:为什么不选择北京?

  连保军:当时考虑北京,南开当时和奥运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南开的校长是创办人,中国第一个提出引进奥运的概念,把奥运引进中国的人。之后南开也有一些奥运方面关系的人和事,我们想到南开还是比较合适的。现在正在谈这个事。

  黄锐:三月份正好大学开学了,也算是好消息,过完年之后回来还有这么大的活动可以参与。讲完第二个身份,这里面还有一个事情,您亲自设计了会标。

  郭峰:我自己业余爱好画面性的东西,也画画,也剪电视片,剪非线,我自己很多MTV都是自己剪的,我的兴趣爱好做了五年,自己剪片子。

  黄锐:接不接点儿私活儿?

  郭峰:不接私活儿,没有时间,纯粹是自娱自乐,完全是自己很喜欢的一个业余爱好,也很喜欢画画。所以这个事情在当时的时候,我哥哥也是画画的,这个会标得到他的帮助完成的。但是这个概念是我来出的,我们一块儿制作的。这个概念非常有意思的是,最终我们找到一个点,就是这五个颜色就是奥运五环的颜色,整个标志是一个音符的标志,里面有音符,有符干,有附尾还有连线,都是和音符有关系的,我做了一些演变。上面的符尾有点像丝绸的感觉,我来解释这五种颜色有可能是我自己从一个中国人来解释,首先我觉得那个红代表中国红,代表中国的丝绸,代表中国火。绿颜色代表着我们现在提倡的是绿色奥运,还有绿色代表一种和平,是一种和平橄榄的感觉。黄就更强了,黄皮肤、黄土地。这是一个非常强烈的概念。刚好我下面有一个像椭圆的音符,这个音符成为了一个很像地球的感觉,一条黑线和一条蓝线就是音符当中的连接线,这里面黑代表着一种冲破黑暗,算是一种挑战极限的象征。蓝颜色代表着天空、海洋,让我们跨越这个地球,五大洲。

  黄锐:好宏大的一个制作。

  郭峰:有一点点自己的想象,我觉得总体来说,虽然是一个音符,但是代表中国人心里面的声音。今天能够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一起来做这个事情,更代表着一种年轻人的声音,年轻人的一种生命的火炬。

访谈:高峰畅谈“放歌奥运” 策划、演员身兼数职

  黄锐:刚才听你讲的画面感在我脑子里面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可以通过图片看得出来,这里面蕴含着你很多的激情和希望。

  郭峰:应该是这样。我们也希望把这种激情和希望通过节目传递给不仅是大学,而是所有观看的观众。

  黄锐:那教育台制作成三维动画。

  连保军:我们有专门的标识演绎做好宣传片,很快大家能够在电视上看到宣传片,做得非常好非常精致。

  郭峰:这次教育电视台也是投入很大的精力,打造非常好的一台节目。

  网友:郭峰老师最近出什么新歌了吗?

  郭峰:最近半年一直在研究音乐会的音乐,因为这次音乐会有可能在音乐方面完全是一个崭新的音乐,主要是以钢琴为主,有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出我钢琴的专辑,结合这个活动,有可能蛮有意义的。因为我觉得歌曲已经写得太多了,也做得很多了,那个是另外一个方面,但是我希望大家特别是奥运马上要来的时候,希望大家听到更新的音乐,更有想法的音乐。  

    网友:这次活动是不是类似《青春万岁》?

  连保军:跟《青春万岁》还是有非常明显的差别,《青春万岁》应该说也是进入大学的,以大学学生为主体的晚会。《青春万岁》和一般的综艺晚会有非常大的差别,但是《青春万岁》毕竟是一个综合性的晚会,里面的节目形式比《放歌奥运》的节目形式更多一些,有一些综艺文汇的形式,核心以大学生和教师为主体展示大学精神、大学文化、大学风貌等等。这次《放歌奥运》我们主题非常鲜明,就是迎接奥运,为奥运呐喊助威,传播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化,传播奥运知识,发动大家都来参与奥运,关注奥运,支持奥运,这次我们主体和《青春万岁》的主题有很大的差别,另外这次刚才郭峰也介绍了,表现形式《放歌奥运》的主体不一样,里面的节目形式和《放歌奥运》有明显的差别。推出《放歌奥运》之后大家可以看出和《青春万岁》是不一样的。

  郭峰:灯光、舞台整个概念都跟《青春万岁》完全不一样。

  连保军:包括学生的参与,晚会的形式比较开放式的一种形式,更加自由一点。我们节目的参与性更强一些。

  郭峰:过去很多方面都是设计性很强,大家比较规规矩矩坐在那儿看,该动的时候不动,该动的时候不能动。这次我们就有可能在这方面没有这么大的约束。

  黄锐:大家还要买票进去吗?

  郭峰:不会的,完全是一个公益活动。

  黄锐:如果在南开举行的话,周边可以去的人都可以去。

  连保军:估计会控制一下人。

  郭峰:毕竟还是录制为主,不是纯粹的一种开放式的义演,还是为了录制节目为主。

  黄锐:实际上在现场看不到的话,在教育台可以看到。

  网友:高老师花这么大的力气做这个活动,是不是报酬很高?

  郭峰:这个还没有谈。

  连保军:我们一分钱还没有给他。

  郭峰:吃饭都是我给钱,开玩笑。这个方面我觉得做事情先不要把利益放在前面,先把大家的心情连在一块儿。我觉得有好多事情不能拿钱来衡量一切,我觉得特别是这件事情,因为这件事情是我的一个愿望,也是我的一个理想。环球音乐之旅我在三年前已经想到了,我没有想到要给自己更大的回报,如果我能够这件事情真的去做了,在我的人生当中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和这件事情相比,这个事情很辉煌,是一个很值得自己骄傲的事情。

  黄锐:说到音乐之旅,也是自己的梦想之旅。

  郭峰:其实是我人生当中最大的行为和最大的梦想,也是我在音乐当中最大的一个梦想,我想这个是没有办法去拿金钱和各个方面相比的。如果真是在这个很正常的运作方面各个方面,当然既能够做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能够创造一些很好的价值,那我觉得为什么不是一件好事呢?能够把饭吃得更饱,跳得更高,很正常。如果这样的话是一个很好的模式,也能够得到市场,也能够得到意义。当然我觉得先开始没有考虑到这一点,迄今为止我们和教育电视台,至少我和教育电视台还没有这方面任何想法,先把这件事情做了,做这件事情首先要去付出,如果没有付出很难得到真正的回报。

访谈:高峰畅谈“放歌奥运” 策划、演员身兼数职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峰 | 黄锐 | 连保军 | 方式 | 古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