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北京人艺话剧《茶馆》二十年后再登香港舞台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经典剧目《茶馆》于1月18日至21日在香港葵青剧院演出四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政府和文化艺术界对北京人艺《茶馆》赴港演出十分重视。由于《茶馆》的知名度及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前期的成功推介,四场演出票早在首演前十天就已销售一空。剧中以旧北京一家茶馆掌柜王利发为中心的三个时代几十个人物的生活命运及史诗性的历史画卷,深深地打动了以中青年占多数的香港话剧观众。尽管现场是中英文字幕,但由于剧作的力量及北京人艺的出色表演,这部典型民族化和京味话剧的几乎每句台词都赢得观众的共鸣。

  1957年,老舍先生创作了《茶馆》剧本,次年在焦菊隐的执导下由北京人艺搬上话剧舞台,半个世纪来几度重排复排,已被认为是新中国话剧艺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杰作。1986年,北京人艺著名艺术家于是之、郑榕、蓝天野等携《茶馆》首次赴港演出,引起轰动。时隔20年,今年恰逢中国话剧诞生100周年,也是《茶馆》这部经典剧作问世50周年,由林兆华为复排艺术执导,梁冠华、濮存昕(濮存昕新闻,濮存昕说吧)、杨立新等一批优秀中青年演员主演的《茶馆》再次赴港,参加正在为话剧百年举行的第六届华文戏剧节交流演出,引起热烈反响,再次证明了经典的艺术魅力。

  继香港演出大获成功后,北京人艺《茶馆》剧组于1月22日起赴澳门演出。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