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话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真吃真喝真招呼(图)

话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真吃真喝真招呼(图)



  2007年的情人节,在这个充满爱意的节日里,你为自己心爱的恋人准备好了吗?如果仍然是一盒巧克力,一束玫瑰花抑或是一顿烛光晚餐,那你必定不是时尚人士。抛开旧时的节日理念吧,不如带着你的她相拥在剧院看一场与众不同的话剧!

  作为“爱情贺岁八宝周”系列演出之一的话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去年8月在上海凭借冷幽默的语言、生活化的细节和松弛自然的表演在上海观众中获得极佳口碑,观众普遍反映看后很过瘾。为了满足所有话剧迷的愿望,上海话剧中心人艺制作体将该剧转战到北京,于2月8日至2月11日亮相北京海淀剧院。

  该剧讲的是已经有了女友的马勇要把和自己的前妻俞晓红介绍给张琪,可是相处一段时间后,经历一波三折情感碰撞的张琪却退出了和俞晓红的恋爱,而马勇与俞晓红若即若离、爱恨交加的感情经历,既令人捧腹又发人深思。

  真吃 真喝 真招呼

  整个舞台的设计就仿佛来到一位朋友家中。按1比1比例制作的舞台布景效果逼真,家具、水池灶具、马桶、洗衣机全是真材料。剧组置景时,工人们感觉就是在装修房子。演员们在台上也近乎于真实生活。喝啤酒、涮火锅、炒菜,每样都来真的。甚至于在上海的演出时剧中男主角手中的筷子掉到了观众席中,还有观众善意地捡起还给演员,全场又是一阵会心的笑声。

  身临其境,宛如自己身边事

  由于该剧直面当下的婚姻问题,所以有专家将其称之为“社会问题剧”。在众多“社会问题剧”中,《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是最受观众追捧的一出。它直面现实社会中越来越突出的离婚问题,语言辛辣幽默,极富生活气息。导演何念说:“人物间的矛盾冲突非常棒,它全部来自生活,从剧中两对男女主人公身上,观众能看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影子。”

  上海人艺当家小生、花旦挑大梁

  本次演出的演员是人艺当家小生尹铸胜、于毅,花旦王一楠、赵思晗。据剧组解释由于之前扮演男主角的杨溢因父亲突患重病无暇演出,因而安排了同是话剧中心的当家小生尹铸胜出演该剧。有意思的是,这是尹铸胜第二次“临危受命”顶替杨溢,在几年前的《WWW.COM》中,他俩就曾先后扮演男主人公程卓。 之前一直被公认是上海话剧硬派小生代表人物的尹铸胜和杨溢,在外形气质和表演风格上有不少相似之处,因而很多人喜欢将他俩做比较。但他们却都表示毫不介意,尹铸胜说,他们在生活中是称兄道弟的好朋友,经常在一起聊天,虽然戏路很接近,但每个演员在舞台上都有独特的个性。已经有过婚姻经历的尹铸胜认为,自己对马勇的理解和诠释肯定不同于至今还是单身的杨溢。而年轻演员于毅、王一楠因出演过多部青春偶像剧(如电视剧《男才女貌》、《亲情树》)则深受广大年轻人的喜爱。

  相信,这样一部让人一会儿笑一会儿哭的《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定会引起北京观众的关注。也在情人节之际,给恋人们予以深思:珍惜你所拥有的爱情。(小橙/文)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铸胜 | 俞晓红 | 人物 | 于毅 | 张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