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李少红惊悚新电影《门》 > 悚新电影《门》相关评论

走进《门》,走进敏感脆弱的心 品味陈坤十八般

  《门》其实应该称为心理悬疑片,它充满了丰富的内心戏,将人的多种情感描绘得淋漓尽致,它又似乎是为陈坤量身定做的一部片子,70%的镜头对准了陈坤一个人,接近40%的面部表情特写,象这种以内心独白的形式来展现一颗极度敏感心灵的电影,不是谁都能当主演的。

幸好他是陈坤,他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仿佛有一种磁力,吸引着你,伴随着他的声音,走进蒋中天那颗伤痕累累的心。

  看过《门》后,你一定不会忘记陈坤的眼睛。

  一:胆小。片子开头的蒋中天是胆小的,他低眉顺眼,屡屡被被洪原的高尔夫球所惊吓。

  二:怀疑。“她为什么要出去打电话?是因为觉得和我在一起不方便了么?她要给哪个男人打电话?他们会说到我现在窘迫的工作么?”当蒋中天看着文馨在心不在焉地打电话时,伴随着他内心独白的是一双充满了怀疑的目光。

  三:哀伤。当蒋中天向文馨求婚时,她拒绝了,蒋中天的眼底从渴望到一下子写满了哀伤,眼神的过度非常自然。

  四:神经质。看见墙上的裂缝,看见那渗水的墙纸,在水龙头里不停洗手时;蒋中天眼球转动的频率明显加快,伴随着一种微微发抖的内心独白,和略为沉重的呼吸声,还有那些带点僵硬的,强迫性地不停擦拭、粉刷的动作,一个神经兮兮的形象就跃然而出了。

  五:自卑。当文馨安慰蒋中天“工作会有的”时候,蒋中天是那么的自卑,他低着头,不敢看文馨,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六:厌恶。李作文出现后,蒋中天最多只是斜着眼去瞅他一眼,由始至终不愿意正眼去看他,充满着一种深深的厌恶。

  七:疯狂。在出租车上,当李作文说出:“我从不戴别人戴过的帽子”进而两人在车上厮打起来时,虽然没有蒋中天眼睛的大特写,但从他咬牙切齿的表情,从他暴风雨般的拳头,还有惊险万分的车戏,令这一段表现蒋中天疯狂的片断非常扣人心弦!

  这段陈坤用性命博回来的车戏真的十分精彩,实拍毕竟是实拍,比国外那些靠后期电脑特技加上背景的所谓车戏都要来得刺激!虽然已经知道结果如何,但当时看得我是全身都紧张起来,拳头撰得紧紧的,连呼吸都快要忘记了!

  八:忌妒。和洪原在一起的时候,特别是他向自己炫耀财富的时候,蒋中天那恨恨的眼神里写满了忌妒。

  九:恐惧。片子中出现了大量蒋中天恐惧的眼神,经典的是看猫眼时的那几个大特写,还有坟地和荒凉别墅里的那几段,陈坤那双受惊的大眼睛,颤抖的呼吸声,加上因恐惧而变得僵硬的脸和头上涔涔渗出的冷汗,都很有惊悚的气氛。值得一提的是,每次黄觉(黄觉博客,黄觉新闻,黄觉说吧)那惨白的脸出现的时候,都引起电影院里一片惊叫声。

  十:迷惑。蒋中天突然发现自己双手沾满了鲜血,他微蹙着双眉,眼睛无助地四处张望,双唇好像念念有词,非常迷茫。

  十一:惊喜。当邻居老常说愿意为自己作证时;当意外收到文馨的电话时。蒋中天是多么的惊喜,他没有夸张的表情,但由他的眼睛从黯淡无光到忽然现出了神采,你就可以读懂他内心的惊喜。

  十二:委屈:蒋中天每次听到文馨的电话留言,特别是要求分手的留言时,感觉自己被抛弃了,眼神真象一个受尽委屈的孩子,那么地楚楚可怜!

  十三:绝望:被李作文捆绑和封口扔进衣柜后,在门缝中看见李作文侵犯文馨时,蒋中天拼命地扭动着身体,但他被捆得象个粽子,所有的挣扎都是徒劳的,嘴巴被一张大大的封箱胶纸贴着,只露出一双噙满泪水,那是一双多么绝望的眼睛!

  十四:紧张。大热的天,蒋中天都习惯紧紧地围着一条长围巾,让人觉得他很没有安全感;听见警察找自己时;故意打电话叫外卖,偷看楼上、楼下的住户时,那种紧张得不但手心在冒汗,连鼻尖都在冒汗的感觉非常真实。

  十五:愤怒。得知文馨口中的“14号别墅"原来是洪原的住所时,蒋中天愤怒了,他的双眼圆睁,仿佛要喷出火来,终于他拿起了一把尖刀......

  十六:自负和蔑视。蒋中天在窗户看着走进宝马汽车的洪原,心想:‘除了钱,你不会有我所拥有的幸福!’时,眼神是那么的自负。在多次识穿别人的“小把戏”时,蒋中天冷冷的目光中又充满了对“对手”智力低下的蔑视,配合上一种暗自扬扬自得的独白,把蒋中天那种自卑又自负的性格特征表现得栩栩如生。

  十七:空洞。影片最后,蒋中天终于意识到是自己伤害了所有的人,他行走在热闹的街头,眼神涣散,没有焦点。仿佛一个盲人,失去了光明的指引。

  十八:如释重负。片中最难忘的镜头莫过于蒋中天被飞驰的汽车撞飞,在空中连续翻转的慢镜头,他的手脚随风摆动着,姿势优美;那双早已不堪重负的大眼睛里,难得露出了一丝凄凉的笑意,他终于解脱了,他终于自由了!整个画面洋溢着一种浓浓的,苦涩的美,

  我相信这世上真的有蒋中天,而且不是个别,他们心事重重,他们在备受心灵的折磨,除了幻想他们没有发泄的途径,随时徘徊在崩溃的边缘;他们是可怕的,而他们更是可悲、可怜的。在《门》里,我看见一个将猜疑发挥到极致的蒋中天是如何毁灭自己的,看见一个人外表冷静,内心疯狂的人拥有的是一种多么痛苦的内心世界,看着这么一个反面典型,你会对自己说:“做人还是简单一点好,不要整天疑神疑鬼的,不然就会象蒋中天一样,寝食难安,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中天 | 陈坤 | 文馨 | 洪原 | 李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