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李少红惊悚新电影《门》 > 悚新电影《门》相关评论

出《门》四个字——“死”给你看

  错过了朋友相邀的媒体场,又不愿让自己的心一直悬着,于是加班结束后,独自跑去望京星美影城看首映日的最晚一场。观众很多,大多都是成群结伴的,像我这样一个人的少。

  看片的过程其实没啥可说的,只是身边的两个姑娘的第一次尖叫时吓到了我。

  跟着人流挤出影院大门的时候,被冬夜的冷风激了两个寒战。脑子有点麻木,仿佛仍陷落在蒋中天的精神世界里。

  好不容易搭到价钱便宜的顺风车(司机家住远郊的出租车),只想早点儿到家,或许司机也是同样的想法,所以车开的飞快。这一快吧,我的心突然有点发毛,下意识睁大了双眼——还好,不是疯狂的李作文。于是开始安心回味影片里的情节。想着想着,脑子里突然蹦出四个字:“死给你看”。顺着这四个字再想,心情就像闪过车窗的路灯,时明时暗。

  洪原之死:明明死在办公室里,偏被蒋中天臆想成自己的“刀下鬼”。洪原的真实死因影片并没有交待,但像他那样一个暴发户,估计钱也不都是正路来的。至于“冤家”,肯定不止蒋中天一个,所以他的死可以设想各种合理的死法。不过影片中,洪源的死法的确很难看——扭曲的脸贴着一玻璃滑下时的画面,足以叫人倒吸几口凉气。

  文馨之死:这个美丽的姑娘竟然被自己的心爱之人结束了年轻的生命。面对蒋中天无休无止的猜忌,或许这样也算是一种彻底的解脱吧。至于死后,被蒋中天藏在冰冷的墙壁中,装在密封的塑料袋里……那都是“身后事”了。

  蒋中天之死:如果不用死来结束这一切,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来给蒋中天一条出路(《门》的真实寓意大概也在于此吧)。现代社会里,每个人都在遭受不断加码的烦恼与重压,每个人也都在寻找卸下背负的方法。蒋中天的可悲在于他怀疑一切。从影片折射现实,或许观众应该看到蒋中天的背后——学会宽容,学会交流,学会适应,学会与身边人分享快乐、分担痛苦,而不是一个人“死扛”……当迷失在都市中心的蒋中天被突如其来的汽车撞飞上天,在那“刹那永恒”的几秒钟,他顿悟了所有的烦恼根源。于是解脱的笑意写上了他的脸,他飞扬的肢体也变得舒展而安详。不管来生如何,他都将笑面相对。

  到家了,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我想:以后再不一个人看电影了。

  

(责任编辑:天蓝色)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中天 | 洪原 | 进月诗学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