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李少红惊悚新电影《门》 > 悚新电影《门》相关评论

看《门》有感:每个都市人都有蒋中天的影子

  《门》看三遍了,看完第一遍最大的感触就是:陈坤的演技太棒了,那么多的特写,不同的场景,都有不同的表现,尤其是眼神的运用,很有层次,很吸引人;还有就是陈坤的完美五官,特别适合放在大屏幕上欣赏,可以看得那么真真切切,清清楚楚;加上片中那些层出不穷的悬念,还有刺激的飞车打斗等等,让这部片子显得异常紧凑,精彩纷呈。

  第二次看《门》,发现大量的内心独白是这部片子的另一个精彩之处(可能有些观众会不习惯,但我自己很喜欢这样的表达方式),配合上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令蒋中天这个人物形象非常丰满,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特别是在电影院里,那种犹如在你耳边呢喃的话语,让你可以那么地贴近蒋中天,仿佛真的走进了他的内心世界;然后留意到剧中的一些暗示:反复出现的2点10分,很有可能是蒋中天杀害文馨的时间;粗略数了一下,蒋中天的围巾有四条;开始思考蒋中天的杀人时间、地点和过程......

  第三次看《门》,除去以上的感受外,忽然觉得蒋中天的一些想法,也不无道理。“这个世界最需要的是安全感。”“你为什么不说话?”“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蒋中天受中国传统的教育,有一种知识分子特有的清高,渴望一份青梅竹马的完美爱情;但现实却不尽人意,他始终对女友的过去耿耿于怀,偏偏又碰上事业的谷底,加上为人敏感多疑,于是在猜忌的漩涡中越陷越深。这些情况其实很普遍,我甚至可以大胆地推测,在同龄的现代都市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蒋中天的影子:倍受生存的压力,没有安全感,自负与自卑并存,怀疑与敏感共生。

  对照一下我们自己

  如果你只有10%的蒋中天,那么恭喜你,你是一个心理非常健康的人,活得很自在;

  如果你只有20-30%的蒋中天,那么告诉你,你属于活得比较快乐的一类,请珍惜;

  如果你有40-50%的蒋中天,那么提醒你,请你赶紧找到自我放松的方式;

  如果你已经是60%的蒋中天,那么建议你多看几次《门》,多反省自己的处境,不要象蒋中天一样,越陷越深;把不快乐都扔在电影院里,轻松地出"门";

  如果你已经是70%的蒋中天,那么提醒你,你已经到了一个危险的界线,不要独自一人生闷气,多出去活动活动,多和家里人,没有利益冲突的朋友相聚、沟通吧。

  如果你已经是80%的蒋中天了,那么奉劝你,信仰一种正当的宗教吧,寻找一个精神的寄托之处。

  如果你已经是90%的蒋中天了,那么建议你,去看心理医生吧,大胆地告诉他们你的苦闷,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如果你已经是100%的蒋中天了,那么强烈要求你,赶紧去看心理医生,不要亲手毁灭了自己和周围的人。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中天 | 方式 |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