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 影片新闻

周润发骗术升级大曝光 《姨妈》演绎全新角色

  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是西方人眼里的加里·格兰特,哈里森·福特,东方人心目中的理想、智慧、侠义的象征。他的样子,是可以用“丰神俊朗”四个字来形容的。他是惟一一个被众多女人迷恋,同时又得到绝大多数男人赞同的演技之神。

这个神话是个多面体,任何形容词放在他身上都贫乏,他是许文强,是小马哥,是船头尺,是小庄,是阿郎,是李慕白……这些不朽的角色,就是他的一生。自打拍完<黄金甲>里至高无上的王,周润发的骗术又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得到了升级,他的晚年变成了”老潘”------一个满腹经文的文艺爱好者,也是个隐藏很深的江湖骗子。

  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历史上,周润发是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最多的一位,一共三次获得这个奖的表彰。此外他还获得过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奖,以及香港第一届“导演评选大奖”最佳男主角奖、美国电影协会“亚洲杰出演员奖”。无论杀手、大盗还是烂仔无赖,发哥都能为其注入可爱的一面。这些角色的经典之处,已不仅局限于发哥做戏的经典,而在于他和角色戏外戏里做人的经典。

  《上海滩》里的许文强是个标准的柔情硬汉,洞悉大上海的游戏规则甚至游刃有余却被别人理解成身不由己,这就隐藏的够深了吧;到了《纵横四海》里坐着轮椅骗死人不偿命的大盗,周润发的骗术已经升了级;再到《卧虎藏龙》李慕白的经典台词:“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的地方就一定有江湖”,周润发的骗术已经上升到了理论高度。这回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终于落了地,好好的实践了一把,“平生只流两行泪,半壁江山半美人”几句杜甫的诗就把好歹已经年过半百,阅历不浅的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骗的神魂颠倒。发哥已经不甘于只做街头混混靠耍酷来取得美人芳心了,琴棋书画,戏曲文学,没有他不知道的,没有他不精通的,看来大家都在与时俱进,发哥的骗术也在升级。“你家的碗跟我家的一样”这种煽情的话迅速拉进了男女距离,你家的碗跟我家的一样,摆明了你家的也就是我家的,还真没把自己当外人。“你做的饭很好吃,跟我妈做的一样,糖放的多”,再顺带掉几滴眼泪,这下可把煽情的气氛掀到了高潮,惹的“姨妈”也忍不住跟着掉起了眼泪。这正是发哥要的效果,轻松抱得美人归!不应该说美人,发哥说了,美人喜欢英雄,也就是以前自己扮演的力量型的男人;“姨妈”是佳人,喜欢才子,也就是现在的“老潘”。不服不行啊,发哥真是把戏演的生活里去了,入木三分,演了这么多的反面角色,个个这么成功,也难怪大家会信以为真,误以为发哥人品不好。这回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的“老潘”一定会成为发哥演绎生涯里一个新的重要角色,骗术如火纯青版的周润发!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斯琴高娃 | 李慕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