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王朔开骂韩寒挺 称除非女友被抢否则不帮80后

  中新网1月19日电  近日,随着王朔借“骂”重出江湖的传言愈演愈烈,许多新生代作家对王朔此举都表示不齿。但是韩寒却在博客上大篇幅地为王朔辩驳,“王朔是我很欣赏的作家,是中国少有写出作品来的作家。”

  最近在接受采访时,王朔曾对文坛所谓的“80后”大加抨击:“‘80后’基本是被港台文化洗脑的一代,这帮孙子只知有港台……他们很可笑。

我认为‘80后’基本不构成力量,基本是泡沫。他们基本上没有形成战斗力,我们‘五、六、七’一出动就打垮他们。”

  此外,王朔还点名骂了郭敬明,说郭敬明在他眼中“完全一小偷”,“他怎么那么不要脸?郭敬明说,我又有名又有钱。你有什么钱呀?别不要脸了,写那点东西能挣几个钱呀?那几百万算钱吗?太可笑了。”对于王朔的批评,郭敬明则反唇相讥,“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郭敬明表示,自己对王朔并不熟悉,从来没看过他的书。

  韩寒在自己的博客中披露,有几家媒体给他电话,希望他企图拿王朔的一些观点来挑起事端。韩寒对此感到好笑,说“可惜王朔和三联生活周刊都是我所喜欢的。这怎么挑呢?记者还是比较嫩,他们说,王朔说,80后都是一帮啥啥啥啥,你觉得呢?我说,我太赞同了,我也这么觉得。”

  对王朔对“80后”作家的言论,韩寒坦言欣赏王朔的率真。“为什么要帮你们(80后作家)说话,就因为我跟你们差不多年岁生的,所以就要抱个团?”“只听说过志趣相投要结个党的,从没听说过年纪相仿还要成个帮的。我要是只有这点认识,早堕落到上大学去了。”

  韩寒坦言对王朔有些惺惺相惜:"王朔是我很欣赏的作家,是中国少有写出作品来的作家。……就单人而言,王朔对中国电视剧和中国电影的推动和贡献是最大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到现在为止中国最好的电影之一。电视剧就不用说了。”

  韩寒在博客中还说,“奉劝一些有心的媒体,除非哪天王朔伤我家人抢我女人,要不然你们希望看到的那幕,是不可能发生的。况且到了那时刻,傻子才顾得上写文章。”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韩寒 |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