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盛中国石叔诚同台“黄河·梁祝”交相辉映(图)

盛中国石叔诚同台“黄河·梁祝”交相辉映(图)

盛中国

盛中国石叔诚同台“黄河·梁祝”交相辉映(图)

石叔诚

  2007年2月21日、22日(大年初四、初五)晚7:30,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上演“黄河·梁祝—华人经典协奏曲新春音乐会”。届时,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钢琴家石叔诚将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联手演出。凄婉迷人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大气磅礴的钢琴协奏曲《黄河》,让人感到时而感动在梁山伯与祝英台从楼台相会到英台泣诉投坟的凄情中,时而置身于铺天盖地的惊涛骇浪里,两首华人经典将奉献回味无穷的音乐之夜。

  音乐会首先登场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创作于1958年,乐曲以越剧中的曲调为主要素材,所以无论何时何地听起来,都会有一种细腻、柔美、缠绵的感觉萦绕心头。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将演绎这唯美的音乐篇章。盛中国被誉为“杰出的音乐表演大师”、“最迷人的小提琴家”、“中国的梅纽因”。而对于众多的中国人来说,他的名字和他的琴声总是那样地熟悉和亲切,他的音乐才华也让中国的观众们产生无限的自豪感。盛中国的演奏风格既热情奔放,甜美细腻,富有浪漫幻想。他的演奏不仅技巧出类拔萃,而且有很高的音乐修养,真情随音乐流露,充满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生命力,他无疑是《梁祝》的最佳诠释者。2月21日晚,当《梁祝》奏起,音乐堂将彩蝶翩翩,一片诗情画意萦绕听众们左右。

  同样是经典,下半场《黄河》则热情奔放,壮丽豪迈。著名钢琴家石叔诚是钢琴协奏曲《黄河》创作成员之一,他是中国第一位荣获“施坦威艺术家”殊荣的钢琴家,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家。他既善于表现抒情细腻的风格,也长于表现热情奔放、绚丽辉煌的乐曲,与钢琴协奏曲《黄河》相得益彰。《黄河》将以铿锵有力的钢琴为主旋律,配之以长号、大提琴等各种乐器由强及弱,由柔到刚,把《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保卫黄河》等曲目表现得引人入胜、淋漓尽致。听众们将深深感触到中华民族雄伟气概和斗争精神,经典的音乐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叔诚 | 梁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