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一生只拍十部片”成废话 吕克-贝松自毁誓言

    视频:吕克贝松推翻誓言 《亚瑟》并非收山之作

  《亚瑟2》夏天开拍

  话题从吕克·贝松的“封山之作”———《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开始。吕克·贝松说自己的每一部影片都不愿重复自己,从《最后一战》到《亚瑟》,10部电影的确各不相同。

谈到为什么会把动画片作为“封山之作”,吕克·贝松说其实就像“风逐落叶”,自己偶然看到这个故事,然后就决定花5年时间把它搬上银幕。

  记者问他,夏天开始拍摄的《亚瑟2》是否会突破“只拍10部电影”的承诺,吕克·贝松有些孩子气地嘟囔:你们中国记者比外国记者还喜欢这个。“我是一个艺术家不是政治家,我可以随时改变我的想法”,然后又有些狡黠的笑着说:“其实《亚瑟2》也是《亚瑟》的继续,不算是新电影吧?”

  好莱坞电影80%是大粪

  吕克·贝松最介意别人对他后期作品日益好莱坞化的评价,他有点不高兴地说:“像《独立日》那样,美国人在美国拍的、讲述美国人故事的电影才是好莱坞电影,我的哪一部电影是这样的呢?影片投资大一些就认为是好莱坞化,这不公平。”他还戏谑地评价:“我的电影都是好电影,好莱坞也有好电影,可80%的都是大粪”。

  有记者问他如何看待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发展,吕克·贝松更是不客气地说:“很多中国演员到了好莱坞却拍出了他们电影生涯中最糟糕的电影,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千里迢迢去拍最糟糕的电影呢?”虽然对好莱坞电影嗤之以鼻,但是吕克·贝松却一点儿也不介意自己的电影被评价为商业化,他表示,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其实不该这样划分,并反问记者“你看艺术电影就不需要买电影票了么?”

  当记者把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关于“相比艺术片获得的奖项,中国电影更需要大片带来的票房”的观点告诉他时,吕克·贝松表示,不在意奖项是对的,“一个奥斯卡不会让你更会拍电影”,但他同时又委婉表示,“相比古装大片和年代久远的故事,我更希望法国观众看到中国现实题材的影片,这也是我购买《疯狂的石头》法国放映权的原因。”

  计划资助中国年轻导演

  不管《亚瑟2》是第10部还是第11部,吕克·贝松诚恳地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导演已经走到了“春夏秋冬”的秋天,再选择执导任何影片都会更谨慎。他透露,自己设在法国的“年轻导演帮助计划”把资助对象瞄准了中国年轻导演,“具体是谁,是什么电影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但肯定是在中国拍摄的中国故事”。

  也曾出任过上海电影节主席的吕克·贝松是第一次来上海为自己的影片作宣传。对此,吕克·贝松显得有点兴奋,“每年中国只有20部外国电影能上映,我的能在其中觉得很满足了。”而对于电影的票房期待,吕克·贝松表示这部影片在欧洲非常的受欢迎,相信也能得到中国观众的喜欢。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克 | 贝松 | 亚瑟 | 张艺谋 | 中国灌水协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