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王劲松解读“优雅太监” 笑称抢走黄志忠角色

  湖南卫视2007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目前正在热播,剧情也已经进展到浙江贪墨大案审理的高潮,许多观众也纷纷赞许剧中演员的精湛表演,尤其是其中织造局的太监杨金水,其张驰有度、挥洒自如的神态,以及在海瑞断案时的惊惶失措更是让观众赞叹不已。

记者今日采访了扮演杨金水的著名演员王劲松,让他来为观众解读一下杨金水这个人物。

  王劲松告诉记者,当初在拿到杨金水这个角色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因为这个人物和传统电视剧中所描述的太监大不相同,以前一提到太监,很多观众就会联系到阴险、狠毒、狡诈,这都是一些俗套的电视作品给人留下的印象。但是《大明王朝1566》中的所有太监,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物,虽然太监与普通人相比身体上有残缺,但是性格上和心理上还是与普通人没什么太大的差别的,王劲松表示,自己并不愿意把太监就单纯的解读成“心理变态”。拿杨金水这个角色来说,他有狠毒的一面,但是他也有温柔的一面、善解人意的一面,对芸娘和对沈一石他都流露出了情感,王劲松告诉记者,他力图将杨金水塑造成一个有情感的灵敏的角色,他的每个触觉都应该可以触及情感深处的东西,他淡然、优雅,同时也会工于心计和明哲保身,这些都是一个普通人物必然具备的因素,但是也正是演员很难把握的因素。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优雅的杨金水,却在海瑞审案的时候大汗淋漓、表情失态,对此,王劲松笑着解释,杨金水是太监,在身份上他是为皇上看家的人,他们与官员不同,官员犯了事可以求死,但是太监则很难求死,因为一死可能会给司礼监和皇上蒙羞,况且杨金水又是一个重感情的人物,他在这点上更难以权衡,海瑞的审案招招见血,不得不让他担心。王劲松还说,接下来,杨金水会进入最精彩的表演阶段,这也是他在全剧中最喜欢的片段之一,但暂时不方便向观众过多透露,因为剧情中就是这真真假假难以判断,最让观众看得过瘾。

  《大明王朝1566》是王劲松第二次与总导演张黎合作,在此前他们合作的《锦衣卫》中,扮演海瑞的黄志忠饰演大太监魏忠贤,而王劲松则扮演皇子朱由检,为此王劲松经常调侃黄志忠,说他们俩在《大明王朝1566》中掉了一个个儿,他把黄志忠的太监角色抢走了。不过调侃归调侃,王劲松对黄志忠扮演的海瑞赞叹有加,也佩服所有演职人员为这部戏付出的艰辛。目前,王劲松参演的湖南卫视2007年另一部大戏《血色湘西》已经接近完成,预计将在年内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劲松 | 杨金水 | 海瑞 | 黄志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